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2016年红点设计奖公布 盘点那些年的红点车型

环球汽车榜

近日,有着“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公布了获奖名单,宝沃公司的首款力作宽体智联SUV BX7赫然在列,成功斩获2016年“红点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


宝沃   BX7

宝沃BX7将传统设计与现代化设计进行了融合,增强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以使车身更加稳定。车内还搭载了带有行车记录功能的全景摄像头,据外媒报道,在后续的改款车型中,该摄像头还将带有夜视功能。据记者了解,斩获红点至尊奖的宝沃BX7将于北京车展亮相。

资料显示,“红点设计大奖”最初于1955年创立,经过6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顶级设计类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对于参赛作品的严格把关以及各国评委的国际声誉更保证了获奖作品的权威性。此外,获奖产品还能获得该项国际知名奖项的质量认证。在产品包装,广告以及网站上,高大上的红点标志都能很轻松地吸引顾客的目光。

那么,有了国际级设计大奖的“贵冠”,这些车是否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环球网汽车频道盘点过去几年获得该奖项的车型的市场口碑。根据统计,这些车的口碑表现大多数,并取得了优异的销量成绩。但也有少量车型的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

2015年,一共有20款车型获得了该奖项,其中包含沃尔沃XC90、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以及现代索纳塔9。

沃尔沃   XC90


2015年上市的沃尔沃XC90豪华SUV斩获了当年的红点大奖,沃尔沃XC90的设计基于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开发。XC90全新前脸设计包含沃尔沃车标、浮动格栅,以及“雷神之锤”行车灯。内饰方面,全新XC90使用皮革和木质材料,并采用水晶玻璃换挡杆。

美国网友Volvo Lover在埃德蒙兹网站上给2016款四驱2.0升的XC90 T6打出了全五颗星的好评,对其安全性、性能、购买价值、技术含量、舒适度、内饰、可靠度评价都是五颗星。自称沃尔沃爱好者的他对第二代XC90的评价是“很棒的车型”:“我开过很多豪华车,但我必须说,XC90是最棒的一款。宝马、奥迪、路虎等等简直在用材选料质量方面远远不如XC90......。有的人你不要因为自己的小脑袋hold不住XC90的各项本领就盲目攻击它。XC90的配置很容易使用,如果你知道如何简单的操作苹果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也就会使用XC90如出一辙的触摸屏了。而且我超爱XC90抓地的感觉!这辆车拥有轿车般的驾乘体验,同时拥有像Ipad一样操作简单的配置、真皮座椅和中控台的木纹装潢等超高质量的内饰选材。好好看看它吧!”

高档的设计、驾驶质量、无与伦比的安全配置使其脱颖而出。相对配置同等豪华的SUV价格要高出很多很多。不过众口难调,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因此每一款好车不一定会得到每一个人的好评。我只能说,如果你对豪华越野车有兴趣,那么XC90是你所能考虑的仅有的几款车中的一款。

宝马2系   运动旅行车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基于UKL平台打造,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宝马家族的设计元素,如双进气格栅以及天使眼大灯等。相比于宝马之前的偏运动型设计,新车型更偏重于家庭元素,多功能旅行车的内饰也更偏重于实用性。

宝马2系(AT)F45 218dA豪华版总评

推荐这款宝马2系(AT)F45 218dA豪华版的理由:

舒适度较高;配备了8速自动变速箱可以充分享受驾驶乐趣;车型灵动;动力十足;车内空间宽敞;实用性强;车座位置高,视野较好。

不推荐这款宝马2系AT的原因:

无。(我对这款车很满意。)

总分:4.5/5

完全满足甚至超过了我对这款车的预计。比如:车辆设计、功能性、引擎状况及驾驶舒适度。我对这款车没有任何不满。

现代   索纳塔9


在这样一个看脸的时代,设计类大奖的舞台上怎能少了韩国“欧巴”的身影。全新第九代索纳塔即在2015年取得了红点设计大奖。据悉,棱角分明的车身,流线型的车顶线搭载高档用料的运动型内饰为它赢得了不少评委的票数。另外,1.6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

2014年,一共有29款车型获得了该奖项,其中包含宝马i3和奔驰C级车以及马自达3昂科塞拉。

宝马       i3


作为2014年红点至尊奖得主,宝马i3自然有它的独到之处。工艺方面的杰出设计以及在车辆每个细节都贯彻到极致的可持续性理念,诠释了新一代纯电动豪车的意义。流线型的设计突出整车的运动感。双近期格栅则延续了宝马一贯的家族式设计。完全玻璃化的后备箱盖使整车看上去更具科幻性。

美国网友Brad N在埃德蒙兹网站上对宝马i3做出了全5星好评,他还提到:性能和舒适度都很棒,也不存在噪音问题。远途上下班的车主不需要对它进行维修,只需要隔几天充一次电就可以了。我每天开大约32-48公里,这辆i3很适合我,我对它不能再满意了!

另一位美国网友djackson@USNA.edu是这样评价宝马i3的:宝马i3开起来很棒!操控性完美!加速也很劲爆。在电动+的模式下速度可以达到80英里。我喜欢宝马的高科技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奔驰      C级

在2014年红点大奖的激烈竞争中,作为族谱中销量最大的奔驰全新C级车也取得了胜利,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的国际认证。奔驰全新C级轿车沿用了全新S级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大量的曲线设计,与上一代相比更加柔美;同时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使车身看上去充满力量感。可谓刚柔并济。修长的发动机舱和短促的车尾使整车看上去极具运动感。

一位新奔驰C级车主也对他的爱车做出了好评:更宽敞、更快、更省油!是C级车中最经典、最棒的!他太棒了!我每天都开他。值得一提的是,还有4位车主为他点了“赞”。

马自达3  昂科塞拉


马自达3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一款运动且时髦的车型,在外形、动力等方面都倍受好评。外观方面马自达3延续了马自达6的风格,比如与新一代马自达6相似但更具运动感的前脸设计。内饰方面,新马3则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是引入了飞翼式仪表板概念。同时,新搭载的Active Driving Display抬头显示器也提升了内饰的档次。动力方面,新马3将全系搭载SKYACTIV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0L旗舰款车型搭载了SKYACTIV-G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203牛米。发动机启/停装置以及i-ELOOP制动能力回收系统则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利用率。

2013年,一共有14款车型获得了该奖项,其中包含高尔夫R和斯柯达昕锐

高尔夫  R


据悉,新一代高尔夫R在高尔夫车型的基础上,设计了全新保险杠和侧裙,并搭载了18英寸合金轮毂。内饰也采用了运动座椅、皮革材质的运动型三幅方向盘等配置。而作为高尔夫家族的旗舰车型,高性能是高尔夫R的突出特点。据悉,新一代高尔夫R搭载最新设计的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21千瓦,比上一代高尔夫R有所提升,而且燃油效率提升了18%。在传动结构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设计的运动型悬架系统,车身高度降低20毫米,同时还可选配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需要时可切换至全新的赛道模式。

与上一代高尔夫R 5.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相比,装配手动变速箱的全新一代高尔夫R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搭载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为4.9秒

斯柯达  昕锐


Rapid昕锐作为斯柯达旗下的热销A级车,该车高高的行李箱,简约而又不失优雅的外形,内饰所采用的人性化设计以及ABS+EBS+MSR+CBC的主动安全系统、六安全气囊、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配置为其赢得了2013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这是斯柯达旗下产品第六次赢得此殊荣。捷克制造商称其产品设计“清晰、精确、清新并且感性”。这也是专业设计师所认同的。

2012年,共有7款车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其中包括别克君威

别克君威GS


君威GS在外观上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獠牙式进气孔,前大灯加装了名为“BLUE RING”的蓝色装饰光圈,进一步完善了细节。车后部的尾翼、双排气系统以及流线型车顶线很好的增强了整体运动感。内饰方面,设计师只是做了一些细节处理,进一步增强车辆的运动感。在动力方面,君威GS也具有极为个性的运动表现,搭载了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FLEX 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和CDC全时主动稳定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车辆运动型不言而喻。

美国车主Robert对这款美国车做出了全五星好评:作为一名忠实的别克粉丝,我最近入手了2013款别克君威双涡轮增压豪华款。这辆车外形很美观,透露着年轻运动的气息。音响系统效果超群,导航系统也很好用。我隆重向大家推荐这款运动型轿车。最重要的是:支持国货!

相比于于奔驰、宝马、讴歌、沃尔沃和大众,价钱更亲民。君威外形美观,性能强大且舒适度高。在意的是一些额外的配置,比如说无匙进入以及远程启动。

2011年,一共有5款车型获得了该奖项,其中包括宝马X3

宝马   X3

 

美国网友antfern在埃德蒙兹网站上对宝马X3做出了如下评价:2011款X3是我的第一辆德系车,我之前开的车是一辆3.0L 6缸的本田雅阁。X3这款车很漂亮,且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同时速度也很快。内部空间非常充足,音响系统也很棒,而且还能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这辆车真的很奢华,并不是一款很实惠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