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北京不再是“首堵”济南变身“挤难”?看看Q1城市交通报告怎么说

每日汽车观察

北京不再是中国拥堵城市排行榜的冠军?上海连前十都没排进去?我滴个乖乖究竟是为啥。


 砂糖兔


看了高德最新公布的2016年度第一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真是刷新了兔某的认知:泉城济南超越北京成为榜首,而Top10的城市中竟然没有上海。


济南拥堵片区全国最大



2016年一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


根据这份榜单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依次为济南、北京、杭州、哈尔滨、重庆、郑州、深圳、贵阳、昆明、广州。


数据显示,济南是唯一一个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0以上的城市,也就是说一季度济南市民由于拥堵造成的时间损失达到了正常状态下的2倍以上,拥堵时间成本全国最高。泉城你这是肿么了?难道大家都赶去看泉水么。


而受春节返乡影响,本季度堵城排行榜中,一些“老牌”堵城下降明显,比如上海、成都、青岛、天津全部都掉出前10名。


其中最明显的是青岛,从2015年的第9名直接下降到第31名。而且榜单上还现身了许多后起之秀,贵阳挤走大连、上海直接跨入前10,洛阳也位列第14,拥堵潜力巨大。(呃好像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香港车速远超大陆城市



▲香港与南宁的高峰平均车速对比


虽然都是堵,但是如果车速能上去那么感觉也大不相同。比如排在第18名的香港,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741。但是它的高速自由流车速却有51.15公里/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也达到了29.38公里/小时,与排名相近的南宁相比高出25%。


去过香港的盆友都能感觉到,那里平时的车速有多快。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专家认为,作为经济发达城市的代表,香港的自由流车速之所以远远高于同级别的大陆城市,是因为其高水平的基础建设。




在没有快速路全是高速路的香港,高速占比达到5.6%以上,而老牌堵城北京、济南高速+快速路占比都小于2.5%,连香港的一半都不到。


所以即便堵车时香港的车速还是远高于内地城市。当然除了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很多原因影响车速,比如司机驾驶行为、车辆类型、道路分布情况还有工作区与居住区的分布不均衡等等。


中国互联网公司排行:奇虎360上班最堵


已经搞了三年交通报告的高德,也想玩出点新花样。于是脑洞大开的他们做了一个互联网公司周边道路、餐饮、小区的数据分析,分析结果十分搞siao。




比如,上下班最“苦逼”的公司是奇虎360,上下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49,想到它周围是酒仙桥路、望京街、京密路、机场高速辅路,也就明白原因了。


还有,广州互联网人的通勤距离平均最短,58%的互联网人选择在公司5km以内居住,而北京则最长,51%的互联网人选择在公司10km以外居住。兔某认为,这可能是房价决定的啊T T。




对于吃货来说,陆金所周边餐厅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而从午餐路程时间(步行5分钟)来看,在百度公司吃午饭却是最省时的,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170+家餐馆。




最后来个猛的,最适合“大保健”的互联网公司,竟然是……小米!因为小米公司周边的洗浴、足疗店最多,占周边娱乐场所服务的48%;而网易周边的美容、美发、美甲、化妆品店最多,最适合mm工作。


不过作为从业多年的挨踢民工,兔某认为,一入互联网深似海,哪还有时间保健美容美甲足疗啊,四不四。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