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兰博基尼说棱角分明,阿尔特卡尔曼就笑了

TopDriverClub

当4年前在北京车展首发的兰博基尼SUV Urus仍处于待产阶段时,它的对手现已悄然上线——如果说兰博基尼最大的卖点是棱角分明的外观,那么阿尔特卡尔曼的横空出世足够把Urus打得满地找牙了。


Urus:我怎么就躺枪了


限量10台,单价1200万人民币,和迈凯伦P1价格相当,这款SUV究竟是何方神圣? 




其实不那么好看,是么?它叫阿尔特卡尔曼,虽然名字洋气,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品牌。阿尔特是国内一家从事整车研发业务的公司,这款SUV是其基于福特F-450打造的最新力作。不过图片背景里的黑衣男子、建筑物上“北京国际矿业城”的标志和卡尔曼的气质实在不搭。或许是在试制出原型车后,阿尔特拉来了公司里两个外国同事,在自家公司后方的街道上拍下了这张照片,怎么看怎么有一种“媳妇当车模”的感觉。




不过看看官图,卡尔曼足够霸气侧漏。全黑的涂装和魁梧的身形,散发出一股浓浓的俄罗斯黑手党座驾的气场。除了轮胎,你在外观上找不出任何曲线元素,全身遍布的锋利割线看上去就像是一块刚开采出来的矿石,估计连开个门都得硌着手,更别说磕着碰瓷的老大爷了。 




车灯、侧窗和车身面板采用了三角形拼接的设计,比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这种极度刚性的设计让它不同于任何一辆SUV,开上街分分钟给人一种“军车开进市区,要粗大事儿”的感觉。




和粗犷的外观相比,卡尔曼的内饰就精致了不少:大屏幕液晶电视、星空车顶、实木贴片和头等舱座椅……哎,就缺两个麦克风,这要是和客户在车里来一场移动KTV演唱,一边喝着轩尼诗威士忌一边大口嚼着新鲜的果盘,才叫“中国特色”。   



作为一款超大型SUV,卡尔曼的竞争对手并不多,例如凯佰赫战盾、乔治•巴顿。甚至这些车型的诞生过程都十分相似:基于一款市面上成熟的越野车型改造而来。福特F-450的6.8升V10发动机在卡尔曼上被保留了下来,用来推动巨大的车重自然不是问题。什么?燃油经济性?那还是别想了,看看卡尔曼毫不顾及空气动力学的外形就知道,它注定是一头油老虎。 




卡尔曼1200万人民币的售价几乎是凯佰赫战盾和乔治•巴顿的总和,不过冲着两位竞争对手防爆防弹的性能,卡尔曼的安全系数值得期待。再加上接地气的内饰和个性的外形,卡尔曼相比同价位的劳斯莱斯或许会成为许多“社会人士”的新选择。


或许看到这里,你整个人还是懵逼的,外星般的样貌和逆天的价格让卡尔曼注定是一个异类,不过让我来告诉你另一个劲爆的消息:设计卡尔曼的阿尔特公司的第一个作品,也是卡尔曼的大哥居然是: 

奇瑞QQ6!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