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一季度轿车销量TOP10 | 汽车内参

汽车内参



文言 | 文


近日,2016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也已经出炉了,这张成绩单相比2015年而言还算不错,大有回暖的势头。不过,相比于SUV和MPV市场的持续上涨,轿车市场销量依旧同比下滑9.5%,远低于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幅水平(8.9%),延续了此前的颓势。同时,在乘用车市场总量中销量占比同比下滑10.5个百分点至51.5%。




因此,随着轿车市场的不断下跌也让市场竞争更加惨烈。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虽然2016年第一季度轿车销量前十中依旧是“老面孔”居多,但是前十除了座次还是发生了新的变化,并且出现了两位“新面孔”:其中朗动、轩逸被福睿斯、帝豪挤出一季度轿车销量前十!


Top 1 上汽大众 朗逸
销量:14.5万辆




或许当初上汽大众自己也没有想到,其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朗逸会在国内称霸这么长的时间。而朗逸之所以常年稳坐销量冠军的宝座,主要原因是其果断且精确的瞄准了介于自家兄弟宝来和速腾之间的市场区间,通过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成功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另外除了本身产品实力不错之外,同朗逸家族的繁盛也是功不可没,朗逸,朗行,朗境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不得不说,作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朗逸将国际品牌的技术优势和上汽大众的本土化设计进行了有机结合,冠军可谓是当之无愧。


Top 2 一汽大众 速腾
销量:8.61万辆




2015年,速腾并没有进入前三甲,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初的“各种”门事件导致对其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改款后,速腾痛定思痛,一方面新速腾彻底摒弃了一再被诟病的有断轴风险的非独立悬架,重新采用独立悬架,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新速腾动力系统全新升级,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优秀。这也让速腾重回三甲的原因。


Top 3 上汽大众 桑塔纳
销量:8.53万辆




经过改款后的桑塔纳外观内饰确实时尚大气好多,也迎合了更多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虽然如今的桑塔纳在车型定位上与当年的老桑塔纳已经完全无瓜葛,但是30年下来的口碑依然发挥着余热,毕竟桑塔纳对很多人来说,除了是一款车型外,更是一种情怀与信仰。另外,在去年上半年,桑塔纳还推出了两厢车型浩纳,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而这也帮助桑塔纳回归不久就能立马冲高。


Top 4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销量:8.31万辆




很多人都知道,全新英朗其实是老凯越的更新换代产品,老凯越本来卖的就很不错,所以继承了凯越衣钵的英朗自然口碑不差。另外全新英朗在外观,尺寸,配置内饰等等都有了一个很大的升级,再加上通用别克花更少的钱买更高级的紧凑型B级车的营销策略,自然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Top 5 一汽大众 捷达
销量:8.07万辆




和桑塔纳一样,捷达在国内也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一直以“皮实耐用,稳定可靠,经济性好”等特点,在A级家用汽车市场上所向彼靡,而在经过改款之后,新捷达在外观上更显年轻时尚,在继续秉持“好用不贵”的传统优势之外,使得捷达的消费者年龄跨度大大增加。但是为什么捷达最终卖不过桑塔纳,除了产品线没有桑塔纳丰富之外,我觉的很重要的原因还是消费层的不同,虽然两者都褪去了曾经的老气稳重,但是相比于桑塔纳,捷达更偏向于年轻车主,在年龄层上没有桑塔纳更加的广泛吧!


Top 6 一汽丰田 卡罗拉
销量:7.15万辆




卡罗拉是一款大家比较熟悉的日系家用车,其可以算作是丰田在全球销售最为成功的一款车型。作为换代车型,卡罗拉在外形内饰上一改上一代老气横秋的造型,变得更加年轻化,轴距以及空间都得到一定的提升。虽说发动机和变速箱依旧没有多大的改进,但胜在质量稳定、省心,保养简单、便宜。而且其10.78万的指导价格更是受到许多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卡罗拉的热销或许更多的源自于均衡的实力,没有明显短板可能是对卡罗拉家族最好的概括了。


Top 7 长安福特 福睿斯
销量:6.30万辆




与自家年轻个性的福克斯不同,长安福特福睿斯明显是主打家庭用车。不过虽然这么说但并不代表福睿斯不够时尚。标志性的“马丁”前脸,镀铬中网进气格栅,既富有侵略性又十分精致。并且相比同族兄弟福克斯长了近40mm的轴距,这也是其征战家用车市场的一大利器。不过福睿斯作为一款2014年年底才上市的“年轻”车型,之所以能够短时间内就取得不错的成绩,我觉得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福睿斯中庸的有点像日系车,挑不出大的毛病,而这也是其被大家认同的原因吧。


Top 8 吉利 帝豪EC7
销量:5.74万辆




近年来,轿车始终作为自主品牌的销量“软肋”,2015年轿车前十中没有出现一辆自主品牌车型。去年的最好成绩由吉利帝豪EC7创造,全年累计销量20.6万辆,排名第十四位,今年一季度轿车前十的榜单中,吉利帝豪EC7是唯一一辆自主品牌夺得第八名的轿车车型。吉利EC7之所以能够成为自主品牌中最热卖的A级车,除了本身在轿车市场经营多年所取得良好的市场口碑之外。还有就其价格而言,确实颇为实惠,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朋友来说,花费不多的费用就可以购买到一款足够日常代步的车型的确是一个务实的选择。


Top 9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销量:5.65万辆




全新科鲁兹相比于上一代可以说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外观内饰、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等等,都相比于老款都有着明显的提升。但就是这样诚意的满满的换代车型全并没有为其带来更多的市场份额。看来,消费者更喜欢粗矿一点的那个科鲁兹。


Top 10 长安福特 福克斯
销量:5.59万辆




用“回不去了“这句话形容如今的福克斯最恰当不过了。还记得14年福克斯是那么的风光无限,长期占据紧凑型车月销量榜冠军位置。但是自2015年以来,福克斯销量开始出现下滑,未来能否继续保持在销量前十的位置还不好说。福克斯的境况,除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同门兄弟福睿斯蚕食了大量份额之外,国内消费者无法接受1.0T发动机也是一大诱因。


实与其说这是轿车销量TOP10,更准确来讲应该是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榜。因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紧凑型轿车依然是众多消费者的心头所好,它们相对实惠的价格、经济的后期保养,对于以家用为主要目的的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更为突出。另外,我们可以也看到,在这次第一季度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大众车型依旧“稳定”的占据了半个轿车“江湖”,而作为唯一的自主品牌吉利帝豪也用实力挤进了第八名,但是在品牌经营和销售网络方面离合资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