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长安+百度开创智能汽车新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7:44:58

        2016年3月31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与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北京正式签署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将携手百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为用户提供独特性、开放式、创新性的智能化场景应用体验。此举,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未来智慧汽车领域的探索及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长安汽车是首个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的中国汽车品牌,双方的携手更是应时之需、适时之举。长安汽车势必将依托百度强大的技术平台和庞大数据支撑,凭借自身全球协同、中国领先的研发力量,实现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与中国互联网企业翘楚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跨界合作,开创汽车智能化新时代


        此次,长安汽车与百度签署的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将涉及CarLife、MyCar以及CoDriver三大核心应用平台:CarLife是打通车机与手机互联的服务平台,只需在车内连接手机, 即可将CarLife汇集的车生活服务、手机资源分享到车机上,使用户通过车机共享手机信息,在车内享受更安全便捷的车载体验;MyCar是集车主服务、车后服务和云计算数据的私有云服务平台,为每一辆联网车辆装上“百度大脑”,使用户在车下即可通过平台远程控制车机系统,实现人机交互不受距离限制; CoDriver是以智能语音人机交互方式,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打造的人机语音交互平台,使驾驶过程中的人机交互更智能、更轻松。通过上述三大技术平台,长安汽车的智能化场景应用将从车机智能互联、远程车辆操控、智能语音交互等方面,全方位覆盖驾驶全过程,试图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人机互联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


        据了解,未来长安汽车还会将百度旗下各类应用产品导入到现有的智慧汽车平台上,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力求为车主搭建更为完善的人车互联服务平台。


持续探索,推动中国品牌创新价值


        作为最大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长安汽车始终坚持“客户为尊”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自主创新精神,积极拥抱互联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产品。


        2015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 “654” 智能化发展战略,即建立6个基础技术体系平台,开发5大核心应用技术,通过4个阶段逐步完成智能化技术的量产和持续升级,从资源整合、资源投入方面保证智能互联与智能交互开发的快速推进。


        2015年,长安汽车以353.93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蝉联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汽车制造类第一名;连续9年实现中国品牌销量行业第一;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的企业;更是唯一一家中国品牌乘用车年产销过百万辆的车企,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


        在大行业,大背景普遍拥抱互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的前提下,长安与百度的这次合作可以被认为是智能汽车的一个新的起点。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台长安汽车搭载了长安的CarLife技术,其中主要车型就是热销SUV长安CS35,同时该设备的上线率根据统计达到了80%之高,应用方面的高速发展让智能汽车的前景非常光明。


        除此之外,上面提到的另外两个应用平台MyCar和CoDriver,都已经在长安集团的紧张准备之中。在今年5月份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产品方面,长安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推出全新的全尺寸旗舰SUV长安CS95,这代表了长安汽车最高的制造水平和造车理念。而在这款产品推向市场之后,长安的整体产品线将会更加完善,继续保持着业内的高竞争力。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长安+百度开创智能汽车新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7:44: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