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SUV变身“电母” 荷兰学生用汽车建发电站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6:19:48

      一猫汽车讯)说起现代ix35,大家肯定都不会陌生,这是现代旗下一款紧凑级SUV。凭借丰富的配置与贴合大众审美的颜值,这款车在国内也颇受欢迎。然而,有谁能想到,被当成代步工具并不是这款SUV唯一的用处,有人还可以拿它当建发电站。据悉,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的几名大学生日前成功地设计了一个电源插座,这台插座可以与一台现代ix35发动机相连,继而变成一个电能输出源。在与现代汽车和其他商业伙伴密切合作的基础上,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这些研究人员研究出的这台零排放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这在整个欧洲还是史无前例的。

        弗兰克·梅杰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他说:“我们研究人员计划在未来制造燃料电池汽车,这种汽车消耗的是清洁的能源,继而实现可持续发展。这项工作在整个欧洲都处于领先位置。”此外,弗兰克·梅杰还说道:“燃料电池轿车利用氢等燃料产生电能、热量,最后排放出干净的水了,未来可以在家庭,学校和办公地点中大范围使用,如果以后大家都可以将自己的第一辆车选择为我们的燃料电池轿车,这将是令我们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

一辆汽车即为动力源装置


       弗兰克·梅杰和他的研究小组被称为未来能源系统和机械、海运和材料工程(3ME)的能源部门。他们的工作的重点是在燃料电池集成系统的应用方面,例如这个项目:“汽车作为电厂”。不同于化石燃料动力汽车,用氢产生电力的燃料电池车辆更清洁,比目前的电力系统和燃油系统更加高效和环保。


       经过能源转换的现代ix35功率同样不低,动力输出得以保障。此外,这个用汽车建成的发电站还可以它的电力分配到电网,或直接到普通家庭中,例如来补充可用风能和太阳能。这些应用将被研究并进行下一阶段的测试。该项目是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绿色乡村倡仪以及促进创新系统为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燃料电池技术的领导者


       该ix35燃料电池是世界上首款量产和商用燃料电池的电动车。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并不是现代首先开发出来的一个新技术。该ix35燃料电池已经是第四代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SUV变身“电母” 荷兰学生用汽车建发电站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6:19: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