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佬推荐最安全中级车 前大灯性能排行榜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1:53: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公布了2016年款车型前大灯性能排行榜,结果发现大部分车型车灯性能表现不佳,只有丰田普锐斯V这一款车达到“优秀”评级,而宝马3系卤素灯的表现最佳,导致该车仅为“及格”等级。

      根据每款车性能最好的车灯来评定的话,共有三个等级,分为Good(优秀)、Acceptable(良好)、Marginal(及格)。在此次测试的31款车中,仅且只有普锐斯V这款车获得优秀等级,9款获得良好等级评价,剩下10款车为差评。IIHS总裁David Zuby表示,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上面被评为“差评”等级的10款车型。此外,如果晚上你看不清前面的路,你的车灯才是罪魁祸首,而不是你的眼睛有问题,所以前大灯对安全驾驶相当重要。


2016年款车型前大灯性能测试结果(共31款车)
获得优秀(Good)等级车型

丰田普锐斯V






获得良好(Acceptable)等级车型

奥迪A3本田雅阁四门版
英菲尼迪Q50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IS马自达6
日产西玛
斯巴鲁傲虎(2015年11月后生产的)
大众CC大众捷达(对应中国速腾)
沃尔沃S60



获得及格(Marginal)等级车型

讴歌TLX
奥迪A4
宝马2系宝马3系
克莱斯勒200福特Fusion(美版蒙迪欧)
林肯MKZ斯巴鲁力狮
丰田凯美瑞




获得差评(Poor)等级车型

别克威朗
凯迪拉克ATS
雪佛兰迈锐宝雪佛兰迈锐宝限量版
现代索纳塔起亚远舰
梅赛德斯—奔驰C级梅赛德斯—奔驰CLA
日产ALtima(美版天籁)大众帕萨特


      虽然IIHS此次针对美国市场只测试了31款中级车的前大灯性能,但由于同一款车(即便都是2016年款)可能会配备多种不同车灯,所以这次IIHS实际上总共测试了82种车灯系统。根据测试,44种车灯系统获得差评,占比超过一半,而宝马3系卤素灯表现最差,总体测试结果不容乐观,所以IIHS用“暗夜深处:新测评显示大多数车灯仍需改进(IN THE DARK:Newratings show most headlights need improvement)”作为标题来表明不容乐观的情况。


      车灯类型包括卤素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HID(High-intensity Discharge)、发光二极管LED灯等,现在带曲线适应(Curve-adaptive)功能的车灯也较之前有了更多应用。


       在此次测试中,配备了LED近光灯和远光辅助灯的普锐斯v因在照明和防炫目方面表现较好,赢得了“优秀”评价。普锐斯V配备的LED近光灯照明效果好,在前向车辆驶来时可以关闭远光灯防止眩目。在行驶车辆达到70km/h速度时,司机依然能及时发现右前方障碍物,并及时刹车。相反,配备卤素灯的车辆,要将车速控制在50km/h内才能更好地防止碰撞。


       宝马3系配备的卤素灯被评为最差是因为该车灯在夜晚行驶时,照明性能较差,如果行驶车道上有障碍物,车速必须控制在35km/h内才能确保不会撞上障碍物。因此,IIHS建议宝马3系的车主最好是给予其车辆配备一套带远光辅助功能的曲线适应LED前大灯,这次测试的宝马3系正是因为配备了该系统才获得“良好”评价。


       然而,并不是所有配备了曲线自适应系统的车灯都能获得好的评价,其中凯迪拉克ATS、起亚远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都配备了远近光适应功能,但它们都被列入“差评”级别中。以起亚远舰为例,该车最大的问题是眩光,虽然配备了曲线自适应系统会比不配备该功能车灯更好,但其5种近光模式在过多强光情况下,对前来车辆产生明显的眩目效应,最终使该车获得“差评”等级。


       同样地,在此次评级最高的车灯系统中,本田雅阁四门版的基础型卤素灯没有配备任何高技术,依然获得“良好”评价,反而带远光辅助功能的LED灯的雅阁只获得了“及格”评级。David Zuby表示,并不是豪华高级车辆配备的大灯就是最好的,就像宝马3系一样,这次有很多高级车辆都被列入“差评”行列了,所以前大灯性能好坏与车辆级别无关。

     IIHS这个测试结果到底可不可靠呢?它们是怎样测试的呢?IIHS旗下车辆研究中心VRC(Vehicle Research Center)特意在夜行条件下对这些车辆进行车灯性能测试。从汽车经销商获得车头灯后,VRC通过特制设备展开五种模式测量:直行(Traveling Straight)、左急转(Sharp Left Curve)、右急转(Sharp Right Curve)、左转(Gradual Left Curve)和右转(Gradual Right Curve)。



       在每种模式下,近光灯眩目效应也都进行测量,确保不会过度影响前来车辆视线。虽然车头前大灯垂直照明方向可以调节,但由于实际情况中使用较少,部分厂商也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使用,因而IIHS在测试中并没有使用到。

       车辆进入跑道开始测试后,IIHS工程人员将对比该车前大灯系统的视野和眩目情况,同假想中的理想车灯系统进行对比,采用缺陷点数扣分的方法进行评级。结果发现,近光在评分体系中占比超过远光,原因是近光在实际使用中更频繁。同理,因大多数撞车事故发生在直线方向,所以正前方的测试结果比其他方向占比更高。


       不少搭载了远光辅助功能的车辆,可以在远光和近光之间自动切换,可能在近光视野不佳的情况下为车灯评级赢回一些分数。但IIHS的条件是,近光眩目情况不得超过一个门槛值,否则最多只能给“合格”评级。


        在IIHS公布测评结果当天,NHTSA也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修订后的新车评估方案将促使汽车制造商改善车头前大灯性能。其发言人BryanThomas表示,NHTSA致力于推广更高的汽车安全标准,其中包括头灯系统。不过由于深夜驾驶死亡事故原因中还存在超速酒驾等驾驶员等主观因素,因此无法准确判断头灯问题的致死率。

 

        但这并不能否定车灯对车辆交通安全至关重要。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200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49%的车祸死亡事故发生在夜里,深夜驾驶则占所有驾驶行为的25%。从这些车祸案例来看,将近一半车祸是发生在晨昏和夜间光线较暗的时候,所以车灯对安全驾驶极其重要。美国政府对汽车头灯设立的标准基于实验室测试,允许采用的照明模式范围较广,情况较为复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佬推荐最安全中级车 前大灯性能排行榜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1: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