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FCV不惧严寒 丰田MIRAI今夏挪威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11:48:10

       丰田汽车近日表示,旗下的首款燃料电池车MIRAI预计今年夏季将在北欧高寒之国挪威上市销售。丰田于2015年已经在欧洲的意大利、德国、丹麦等市场发售了燃料电池车MIRAI,今年还计划在比利时和荷兰上市。而作为北欧高寒国的挪威和瑞典的上市前工作也在按步推进中。

       为了证实燃料电池车在北欧严寒地区的可靠性丰田MIRAI已经在挪威完成了各种路况测试,所有检查项目都已经顺利通过。挪威丰田的PR经理表示,作为燃料电池车,将氢燃料转化成电子的过程中会产生热,如果可以有效地利用起来,那么即使在寒冷的北欧,也能让车内变得很暖和,这当然会在不减少续航里程的前提下实现。


       在面向燃料电池车补充氢燃料的加氢站的建设方面,挪威目前已经建好了五座加氢站,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之前再建成20座加氢站。而瑞典方面也已经在首都斯德哥尔摩,第二大城市哥森堡以及南部马尔默市建成了几座加氢站,未来还有不断扩充的计划。


       目前,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原先的雷克萨斯LFA组装生产线上的13人组装团队负责MIRAI的组装工作,他们1天组装3台MIRAI。通过氢燃料进行发电的FC堆栈(燃料电池)等FCV独有的配件由于其生产时间较长,所以产量较低。另外如配管作业以及气体泄露检查作业需要专人操作且必须谨慎进行,因此也需要更多的作业时间。

 

       丰田公司为了缩短交货期,决定将MIRAI的2016年的全年产量提升到2,000台左右,2017年将增加到3,000台的程度。HySUT(氢供給・利用研究研究协会)表示,截止到明年3月末,将建成100座加氢站。而今年11月底,在大城市中心地带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加氢站的数量已经达到了30座。

       MIRAI是丰田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于2014年12月15日在日本正式发售,价格约合人民币37万元。MIRAI搭载了丰田自主研发的"TOYOTA FC STACK"燃料电池组和约700气压的高压储氢罐,并融合了燃料电池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燃料电池组由370片薄片燃料电池组成,被称为"堆栈"。MIRAI兼备敏锐的加速性和优质的静音性,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小时。在地震等灾害发生后,如果城市电力供应中断,MIRAI也可以作为一台发电设备为一个家庭提供约一周的电力供应。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FCV不惧严寒 丰田MIRAI今夏挪威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11:48: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