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爸发明夏季车内婴幼儿救命设备 靠得住?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10:35:23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美国两位宝爸发明了一款名为“sense-a-life”(感知生命)的设备,用来避免在炎热天气,婴幼儿被遗忘在车内,从而受到伤害的事故近日,根据外媒 报道,美国两位宝爸发明了一款名为“sense-a-life”(感知生命)的设备,用来避免在炎热天气,婴幼儿被遗忘在车内,从而受到伤害的事故。


       上图是美国的一个公益广告(内容为基于真实案例的表演)截图,里面提到在美国平均每10天就有一名儿童因为车内中暑身亡。1998年以来(截止至广告拍摄时间2013年)共有575名死亡儿童,其中有73%的案例死者小于2岁。


       据研究,在一辆温度过高的车辆内,儿童最快只要15分钟就有可能受到终身的脑部或者肾脏伤害。当儿童身体温度高达104华氏度(40摄氏度)时,内脏器官开始衰竭,107华氏度(41.7摄氏度)时儿童死亡。



       而文章开头提到的两个宝爸发明的设备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在驾驶席和儿童安全座椅都安装上压力传感器,两个传感器通过设备相连,如果驾驶员离开车辆,而儿童留在车内,则第一警示驾驶员,第二通知亲属。其实在2002年的时候,NASA(是的,就是搞航天的那个)曾经发明过一种设备,有类似的理念,传感器设置子钥匙上。(当时无钥匙进入还不普及,开关门必须用钥匙)。



       2015年7月11日山东又发生一起3岁儿童被锁车内身亡的事故,据悉当时儿童乘坐幼儿园园长私家车,后被遗忘在车内达9个小时,最终导致死亡。



       随着汽车进入大众化普及、父母对儿童安全也越来越重视。虽然,安全座椅有望在今年入法,强制指导大家使用,但是儿童安全还不仅仅是安全座椅的问题。上述高温情况下,儿童被遗留在车内致死事故,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美国,监护人将要面临的则是严厉的法律制裁。美国近半数州都规定,留下不满13岁儿童单独在车内超过3分钟即为犯罪(罪名较轻)。如果因为监护人过失造成儿童死亡,责任人则面临着10年有期甚至无期徒刑的重刑。



       大家也清楚,法律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上面的sense-a-life也不能避免所有的事故,重要的还是作为一名家长,要有足够的警惕心,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爸发明夏季车内婴幼儿救命设备 靠得住?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10:35: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