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0月入华 起亚Niro在韩上市售13-15.2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6-03-29 10:36:04 图片作者:丁柳婷

       起亚首款混动SUV于3月29日正式在韩国市场上市,售2327万-2721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3-15.2万元),但是减免部分补贴后,实际价格为2235万-265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2.4-14.8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其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是该车的最大亮点,起亚称其百公里油耗约合4.2L,接近丰田普锐斯的52MPG(百公里油耗约合4.5L)。这是一款结合了SUV和低油耗特点于一体的环保车,迎合了当下SUV火热的趋势,广泛地满足客户需求。据悉,新车将于今年10月入华,中国将是该车在全球最早销售的市场之一,足见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Niro是起亚旗下首款紧凑型混合动力SUV车型,由起亚集团在加州尔湾和韩国南阳的设计中心联合设计完成,并基于起亚专用eco-car(环保车)新平台打造的。新车采用了新设计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多边形大灯内部采用了透镜式设计,前保险杠两侧有两条竖直的通风口,处处都透露着时尚动感的气息。

        车身侧面设计也洋溢着青春年轻之风,其线条紧凑,车窗边缘采用了镀络饰条,与黑色轮眉和防蹭条搭配得相得益彰。新车尾部设计同样出色,鱼鲮型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增强了夜间辨识度,提升了后视觉效果。黑色的尾翼以及梯形设计的后保险杠更是突出了Niro的运动性。

       Niro的长宽高分别为4355/1805/1545mm,其竞争对手丰田普锐斯的为4630/1775/1575/2788mm。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得出,Niro并不占优势,况且从高度来看,Niro的尺寸比大多数标准紧凑型SUV车型低76-102mm。虽然尺寸方面Niro没有很大优势,但正是因为这样宽而低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像是一辆掀背车或旅行车,这样独一无二的设计面貌冲破传统固有的设计风格,反常规的创新作品或许正是当下消费者的最爱。

起亚Niro与丰田普锐斯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起亚Niro 丰田普锐斯
长度(mm)43554630
宽度(mm)18051775
高度(mm)15451575
轴距(mm)2700278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内饰方面,Niro同样融入许多新元素,内饰采用了全黑色调,多处配以大面积白色饰板,让整车看起来现代感十足。新车中控台采用了7英寸多媒体系统屏幕,可支持安卓Auto™、苹果的CarPlay®系统等多种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式与液晶屏幕相结合的形式,可显示丰富的内容,极具科技感。另外,增强型系统还带有手机映射功能、多达8GB的音乐储存空间以及WIFI网络共享功能。

        新车乘坐位置有所增高,不仅方便了乘客出入,也让驾驶员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使得道路视野更加广阔。另外,起亚使用了更加绝缘的密封声学玻璃,配上灵活设计的侧后视镜造型,减轻了风噪声,营造出一个更加安静的驾驶氛围。   

       动力方面,起亚Niro搭载了一套用1.6L“Kappa”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1kW。由于新车搭载的这台1.6L“Kappa”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在油耗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电动机则由一台1.56千瓦时的锂电池组供电,所以这套动力组合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09kW,最大扭矩264Nm。另外,新车配以6挡双离合变速器,并配备四驱系统。

       该车底盘、A柱和B柱以及车顶采用了先进的53%高强度钢材料,同时采用了大量的热冲压零部件和工业合资胶粘剂增加抗扭刚度和结构的完整性,而且装有7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为驾驶员准备的膝盖保护气囊,并配备了警告和驾驶支持系统以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此外,由于电池放置在后排座椅下面,使得拥有相对较大的行李空间。

      无论是尺寸上,还是混动技术方面,起亚Niro跟丰田普锐斯存在差距,但起亚想用此举向外界表明,它在混动技术上还是有储备。从定位上看,作为SUV的Niro比轿车普锐斯更适合当下SUV火爆增长的市场趋势。此外,普锐斯的造型一直以来都受到美帝人民的吐槽,而Niro整体造型更时尚年轻,起亚就是想以独一无二的设计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或许这才是Niro的优势。


       从中也可以看出,时尚个性是这款起亚Niro向外界重点传达的信息,起亚就是希望凭这点来吸引消费者;其次,在国内SUV市场持续高烧的背景下,作为紧凑型SUV恰恰跟当下消费者的需求相吻合;此外,经过两代车型的积累,起亚已经通过车身设计、传统系统的优化降低了混合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单从这三点来看,Niro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10月入华 起亚Niro在韩上市售13-15.2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6-03-29 10:36: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