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不看脸还买什么家用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00:00:00

       不知道是不是一季度即将结束,车企即将迎来一次考核,大堆的新车扎堆在3月上市,其中就有全新宝来······一辆并不二的两厢车国产了,你买么?SUV的台柱都降价了,这是闹哪样?更多汽车新闻,都在一猫一周车闻!

       上周五3月18日多款新车扎堆上市,但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巧妙的避开了风头,选择在20号上市,全新宝来在配置上和价格上都表现的很有诚意,但是,同为大众“神车家族”中的一员,隔壁的朗逸就是比它卖得好,这是为什么呢?

       当然也不是说宝来销量看不下去,作为一汽大众产品体系中的中流砥柱,一个月买个万把辆还是没问题的,但是同级别的同宗兄弟——上汽大众朗逸,平均月销量3万辆,都是一家人,销量差个3倍,跑哪说理去。猫弟看了很多点评,评测。并没有证明朗逸品质比宝来要好,既然得不出结论,咱们就看脸吧!唔······

       宝来的祖先是捷达A4,到了现在的版本早就没什么“德味”存在了;朗逸是上一代大众PQ34紧凑级车型平台,在设计上完全参考中国市场需求打造。可以说是一辆扎实的“中国车”,两边都没有什么显眼的先天问题,要说的话,宝来入华更早,现在卖的更不好。

       总结:新宝来是一汽大众自己设计的,新朗逸是上海大众自己设计的。新朗逸的设计、工艺和配置比新宝来好一点点。但两者差距不大,驾驶起来没有区别!


       猫弟自己都觉得打了一段废话,你问我为何买朗逸?反正连巷口遛弯的王大爷都说朗逸好,那就买呗,反正买的人多······

      宝马国产2系旅行车正式上市,售价23.69万起,不要问一个两厢车价格为何这么跳,因为它是宝马。它有着出色的操控性,可是它是前驱的;它的空间灵活多样,两厢车后备箱哪个不大的。咱们先不看缺点了,就一句话:这台两厢宝马确实有点不一样。

      2系旅行车有很多不一样:它是宝马前驱战略的的首款车型,它全系换装全新的B系列小排量发动机,它为宝马开创了新的产品领域。有人要说了,这些管我何事,我关心的是这台车好不好用。是的,这是首辆在国内能以较低售价买到的豪华品牌旅行车型。这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品质。又有人说了,我买宝马是要上天嗨的,要拉全家人我为何不买奥德赛?大兄弟你这思想觉悟不够啊,知道MPV和旅行车的区别吗?

       豪华车企来中国卖概念早已不稀奇了,但“有概念国产”的,宝马是头一家,去年进口2系上市时,猫弟的感觉是:这是摩登家庭的第二辆车。如今国产了,虽然价格下去了,但那层光环也消退了,同样价格为何不买3系?开个“宝马面包车”回去乡亲们会笑的。

        宝马2系是一辆“有特点的车”,但不一定是一辆符合中国市场的车,但这辆车却国产了,宝马又不是没有产品,为何要推这台呢?拿点有激情的货好么。

       现在的车企越来越机智了,知道“官降”这事名声不好听,换个方法:推出新款车型,新增入门级车型变相降价。这不,国内的SUV销量大哥哈弗H6不声不响的推出了2016款车型,起售价降至8.88万元。据说降价当夜很多中国品牌主流SUV车企全部紧急开会寻求对策,长城这一手釜底抽薪干得漂亮!

       紧接着,长安汽车也宣布旗下SUV CS75新款入门价降低至9.28万,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4刚刚上市了1.5T版本车型,起售价10.28万起,这不,呵呵了。目前SUV占乘用车的比重已经超过3成,2016年1月更是直奔35%的新高,这一比例位居全球最高,目前增速还超过3成,可是新品增加速度更快,全年SUV市场预计有超过150款改款和全新产品导入,现在大哥降价了,下面的小弟是要上天台么。


       在SUV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只要是台SUV,品质不要太奇葩,基本月销都可以超过5000辆,相对于轿车已经相当成功了。由于成功来得太容易,市场也形成了良莠不分的局面。在这种需求拉动下,部分车企们丧失了对产品花大力气尽心研发的信心和动力,抓紧上SUV才是王道。

      中国品牌光靠SUV真的就可以吗?从暂时的情况来看,似乎是这样的。但不要忘了,国产SUV大多数是城市SUV,说白了,它是在轿车底盘上发展起来的,被称为是底盘抬高的轿车,轿车都做不好,还能指望SUV能持续发展?SUV的市场红利快结束了!

       日前,本田让很多国内媒体测试了新一代混动版雅阁,该车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混动雅阁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对比同场对手——丰田凯美瑞混动。很多测评表示无论是驾驶品质和整车质感都高出了不少。总之一个字形容:好,至少比凯美瑞好。

       混动雅阁和混动凯美瑞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动力结构,从本田一直表现的“技术控”特质来看,混动雅阁的表现很不错,同时这也是国内第二款不用插电的新能源车型。技术问题不深究了,更要考虑的是其入华后能否享受到国内政策优待,要不是那张车牌,谁愿意看这些“不纯粹的车”——这是国内的新能源大环境决定的。

       补贴是一方面,最终的定价又是另一方面,混动凯美瑞上市已久,因价格原因,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这是避免不了的,B级车就有B级车的价格,在国内,混动系统并不是决定性的溢价因素。考虑到本田混动系统的进口属性,预计混动雅阁售价不会低,如果说双擎雷凌,卡雷拉所代表的紧凑级车是家庭刚需,还是有人愿意用售价换油价。那雅阁这样的B级车,档次感和驾驶品质更为重要,什么一箱油开1500公里,这个级别的用户,不差这个钱。

       如果说哈弗H6的“官降888”是让许多SUV车企浑身难受,那对26日上市的吉利博越来说,就是“逼上梁山”,博越目前预售价为12.98万,就算其以高品质作为卖点,要是价差离主流区间差距过大。那就······不管如何,吉利也是中国品牌。

       12.98万的预售价,要是没赶上现在的SUV降价潮,其实问题不大。但如果博越上市后,与中国品牌SUV销量主力的差价达到2万。那问题就来了:用情怀去凑吗?任何车,只要和情怀挂上钩了,猫哥认为都是贬义词。如今SUV市场那么风声那么紧,消费者捂紧钱袋已成主流,吉利博越的定价,一定要三思啊!

         中国汽车品牌的确一个两难困境:价格定高了市场不接受,只好在低端混,久了品牌就在低端定型了。这是个困境,更是个需要面对的现实,一时间改不掉,按照博瑞的定价策略,博越的价格同样会“低到让你无法拒绝”,所以,2.0L5MT标准型的起价不会12.98万这么高,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传祺GS4手动尊贵版了,很多人推测,博越的起价会在10万元附近,真的,就这样了,不能再高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不看脸还买什么家用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