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还管什么日系车德系车 碰上大货命都没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8:23:18

       3月23日,京昆高速四川广元段发生一起严重的多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



       车祸发生在成都往广元方向,事故原因可以说相对单纯,雨天前方堵车,同时地面湿滑,大货车刹不住车,撞上了堵在前方的小型轿车。让事故变得更加严重的原因则是三辆小轿车前方也是大货车,等于是小型轿车被夹在了中间。



       从事故现场图上可以看到,被清理出的三辆轿车几乎被压成了铁片,可见事故非常惨烈,大货车撞击力量也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无论你开的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基本都没有生还的可能。



事故现场图(图片来自中新网):


       然而,一桩7人丧生,6人受伤的事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的成因都不能被称为单纯。更何况,你我都能看到,因为大货车引起的交通事故时时发生。就在去年,东莞一辆宝马5系轿车被刹车失灵的水泥罐车追尾,在前方也有水泥罐车的情况下,也是被夹称铁片,车上两人当场死亡。


       大货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改装改型、超载、疲劳驾驶、闯信号、闯禁行等都是常见的大货车车型交通违法行为。司机们无视法律,是事故频发的一大原因,除了跟交通部门监管不力,跟违法成本较低也有关系。


       另外的原因,恐怕还是公路运输成本和盈利问题,多数长途货运司机表示不超载就得亏钱。整个公路运输行业都需要一个渐进的改革,需要在盈利和运输成本之间做出平衡。


       那这样的问题到底要靠谁解决?靠路上的大家拿命来填吗?



        对猫友们来讲,大局有些无奈,但是我们还要上路,还要面对时时存在的事故隐患。我们来看下怎么避免与大货车发生事故。



       首先是大货车本身问题,车身过于宽大,盲区较大,极易引发事故。根据车辆尺寸不同,盲区大小也不同。

       A、B、C区:半盲区危险范围视大车尺寸而定

  D区:全盲区处于司机直接的视线范围以及三块后视镜的视线范围外

  E区:全盲区因挡风玻璃左右的A柱挡住视线形成盲区

  大车盲区示意图左车门1.2米正前方1.2米右前方1.5米



       所以,在保证个人安全驾驶的情况下,注意事项有以下几条:

       1.路上行驶,尽量远离大货车、水泥罐车等大型工程车辆。

       2.高速上遇到货车绝不要并行,快速超越或者减速让行。

       3.多注意车辆后方情况,遇堵车也尽量避免停在大型车辆后方。

       4.高速上如遇因为雨雪天气堵车,在无法确认后方车况情况下,应尽量离开车辆,到道路外等候。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还管什么日系车德系车 碰上大货命都没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8:23: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