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丰田新普锐斯推插电混动版 亮相纽约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6:59:55 图片作者:丁柳婷

       在2016年纽约车展上,丰田发布了新普锐斯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新车采用了更大容量的电池以及改善的混动系统,使得新车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普锐斯负责人预计其等价油耗为120MPGe(折合百公里油耗约为2.0L),相比旧款车型大大提升了26%。


       新车为普锐斯的衍生车型,官方对其命名为Prime。该车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使其续航里程得到大大提升,大约是普通版的两倍,纯电动模式下还可行驶50公里。丰田声称,新车在一次性充满电和加满油的情况下,可以行使600英里(约合966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部和后部跟普通版普锐斯一样,没有很大改动,采用了与全新普锐斯相似的线条设计,不过全新造型的前脸线条更加复杂,全LED前大灯组配合犀利的前保险杠,使得新车看起来相比全新普锐斯普通版更加具有攻击性。丰田表示:“很多人说普锐斯的外观设计不好看,这次又没有很大改变,但普锐斯车主绝对可以将该车于普通版车型区分开来。”

       新普锐斯Prime与普通版普锐斯共用一套车身面板,车身外壳采用高强度刚性材料,还采用了碳纤维材料打造,减轻了重量。而且新车整体看起来比普通版大,其长度比普通版长2.4英寸(约合61mm),宽度大了0.5英寸(约合13mm),高度矮了1英寸(约合25mm),这样的设计有助于改善空气阻力。另外,新车侧面线条更加锋利,尾部采用了全新的一体式尾灯组,整体造型在非常夸张,但是却彰显出一其与众不同的一面。

       内部方面,新车设计基本也跟普通版普锐斯保持一致,仪表盘依旧采用了电子液晶显示屏设计,但中控台升级为11.6英寸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并且集成了空调、导航等一系列系统。此外新车的换挡杆被安放在中控屏下方,造型非常小巧。另外,新车还可选装10个扬声器JBL音响。

       新车跟普通版普锐斯一样,也是采用四人座布局,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瞄准雪佛兰Volt。新雪佛兰Volt已经由之前的4座改成5座布局,但乘客反映后座舒适性没有四座的好。丰田也研究表示,4座局部,空间会更大,坐起来更舒服,况且中间那个位置使用几率很少,所以4座布局更有优势。不过,丰田表示如有需要,1-2年内也可以推出多座布局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是由1.8升阿特金森循环4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采用8.8kWh的锂电池组进行驱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km,最高时速为135km/h。此外,丰田透露在一般的240V民用电源下,新车仅需5.5小时便可将电池充满,而在综合模式下新车的平均油耗仅为2.1L/100km。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扬起时代之光 五菱扬光·行家面对面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丰田新普锐斯推插电混动版 亮相纽约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6:59: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