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出事了!行车记录仪没拍到?原来是安装错误

一猫汽车网 2016-03-25 07:1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就像黑匣子和录像机一样,行车记录仪可以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无论快或慢、白天或黑夜,都能清晰的记录影像和声音,也可以在停车的时候作监控使用。但是你们可知道,安装行车记录仪也是有一定学问的,若是不知晓个中技巧,不但保障不了记录质量,还会影响到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错误×:安装在挡风玻璃右上方


  很多车主在安装行车记录仪时,总会出现一些错误的安装。例如,把行车记录仪装在一个非常奇葩的地方—挡风玻璃的右上方。因为这个地方距离海绵比较近,布线会比较方便,看上去也不影响美观,并且不会影响到车主的视线,所以很多车主都喜欢将行车记录仪装在这里。

  但事实上,这样的安装方法只会让记录仪的作用大打折扣,无法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要使它物尽其用,就必须让它达到最大程度的有效广角,但是按照这个方法安装,行车记录仪对车外记录的广角视觉就小了,盲区徒增,严重影响记录效果。

错误×:电源线散乱在中间


  第二种错得离谱的安装方法,就是把记录仪固定在中间,也能使用了,但电源线却没有布好,散乱的垂在中间,阻挡了前方视线,降低安全保障。而且开车的时候,电源线晃来晃去,把人都晃得眼花缭乱了,还哪有心思去专心驾驶、瞻前顾后呢?

错误×:插入阅读灯的电源里


  也有很多车主喜欢将行车记录仪的接头,直接插入阅读灯的电源里头。阅读灯是独立供电的,电压较小,而且它与前车的玻璃距离很近,车主们贪图便捷,就直接拆开阅读灯的外壳,在里面找插头电源,想要把行车记录仪的接头插进去,之后还为自己的小聪明偷着乐呢。

正确的安装方法√


  行车记录仪正确的安装方法,其实一点都不麻烦,而且为之后行驶过程带来的保障也是很可观的。将行车记录仪隐藏在后视镜右侧后面、挡风玻璃的中上方,这可以说是最佳的安装位置,因为这样方便布线,又可以保持美观、干净,最重要的是,不会影响到我们开车时的视线。

  接下来是布置电源线的环节,将电源线收藏在内饰面板里面,可以使用银行卡等辅助用品,轻轻撬开内饰面板,操作起来会更容易,要尽量将电源线收藏得规整一点。在安装过程中,要注意避开安全气囊的区域,不能破环车的线路,否则有可能改变了原有的装置,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出事了!行车记录仪没拍到?原来是安装错误

一猫汽车网 2016-03-25 07: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