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未来5年 日本EV/PHV的普及台数将达100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0:50:05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于3月23日召开了EV・PHV发展路线研讨会,并发布了面向日本国内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的《EV・PHV发展方针》。日本经济产业省召开本次EV・PHV发展讨论会,意在希望更多新能源行业的相关从业者一同参与进来,共同商讨FCV、EV、PHV等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一代环保汽车在未来5年(到2020年)的发展战略。

       从本次指定的发展目标来看,日本经济产业省将2020年日本国内EV・PHV的普及台数的目标设定在100万台。另外,日本JX能源3月23日表示,位于神奈川县伊势原市的伊势原冈崎加氢站(移动式),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该加氢站是神奈川县的第十座,也是伊势原市的首座。JX能源公司为了响应日本"燃料电池汽车用氢供给设备设置辅助事业"的方针,计划在日本国内的四大城市圈建设40座加氢站。包括本次投入使用的伊勢原冈崎加氢站,JX能源公司已经在日本国内开放了32座加氢站。


       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能源厅将日本国内约500台左右的FCV普及目标提高到2020年的4万台、2025年的20万台、2030年的80万台,并将扩大加氢站的建设范围。加氢站的数量目标从截至到今年3月末的100座,提高到2020年度的约160座、2025年约320座。

 

       由于目前FCV的车辆售价比较贵,在7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0万元)。日本经济产业省能源厅表示,燃料电池的成本将在2020左右降低一半, 到2025年,将再减少25%。使得燃料电池车的价格可以维持在2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万元)。

       未来,随着FCV在日本国内销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氢燃料使用的增加,加氢站的数量也将进一步扩大。据悉,在日本经济产业省2016年度预算中,还增加了1,9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用于对炼油厂的设备更新和事业再编制以及对灾害发生时的危机处理能力的强化。

 

       2014年12月,随着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本国内开始发售,日本经济产业省就开始着手对氢燃料供给设备的建设事业进行补贴。  

 

       日本政府在过去三年中拨款2,1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用于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计划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做到世界领先,满足丰田MIRAI以及其它本土氢燃料电池车的需求。预计到2030年,日本国内累计加氢站的数量至少将达到1000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未来5年 日本EV/PHV的普及台数将达100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0:50: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