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谁说奔驰保养贵?猫哥体验奔驰保养服务

一猫汽车网 2016-03-28 05:41: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时不时就有人问猫哥的买车意见,当我推荐奔驰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抱怨奔驰的保养贵,买得起也养不起,奔驰真的如此难养吗?猫哥可以在文章的开头就给出答案:“真不难!”你可能会骂猫哥脑残,不过没关系,猫哥这一次亲自来为一台奔驰GLA做保养,看看奔驰的保养是不是真如你们朋友圈所传的那么贵。

       奔驰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而别的一些汽车品牌保养周期可能在5000公里或7500公里。为什么不同汽车品牌的保养周期会有那么大的差距呢?

       厂家推荐的保养里程或周期都是根据零部件的磨损规律来制定的,根据具体车辆特性计算出的精确周期,是非常科学的。之所以不同车系和品牌的保养周期大不相同,除了根据不同车辆的具体技术情况存在差异造成的之外,还跟更换的机油品质有关。

       如果按一台车的使用寿命30万公里来算,按照每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滤),那么这台车需要做60次保养,按每次400元来算,那总价大约在24,000元,而同样的奔驰,需要做30次保养,每次850元,总价大约在25,500元。虽然是贵了1500元,可是你少跑了30次4S店,加油的钱都不只这个数了,更别说浪费的时间了。

       做保养前最好和售后人员约好时间,如果在约好的时间前到店就可以享受优先服务,除去接待的时间,这台奔驰GLA做的保养A,奔驰4S店是承诺在1个小时内交车。

       这里的验车只是简单检查一下,记录下车辆的基本信息,到了保养区还会有更深入的检查,不过即便是简单的检查,他们都有一套流程确保工作完整性。除此之外,猫哥看到他们使用的座椅套和方向盘套都并非是一次性的,但没有油迹和机油的味道,可以想象,他们对这些套件都做足了清洗消毒的工作。

       验完车之后,工作人员会根据车辆的基本使用情况对车主做出一些反馈,例如一些小毛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日常中应该注意什么。譬如,在这台GLA的发动机舱里发现一些食物残渣,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因为停车的位置有一些老鼠、野猫等小动物的踪迹。这个服务还是非常贴心的,毕竟不是所有车主对车都是很了解的。

       奔驰一台车的快速保养工作会有2个师傅负责,他们的分工是非常明确的,一位主要是负责发动机的保养,另一位就是对全车进行检测,但是他们的工作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会先进行全车检查,之后才是发动机更换机油和机油格。

       保养的尾声就是对车辆进行清洗了,清洗的内容主要是发动机舱、车身以及驾驶室了。当然,作为一个免费的项目,它不会对车辆进行深层的清理,不过胜在够全面,大部分的污迹垃圾都能清理干净。

       事情就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当然还没!非常欣赏奔驰的一点就是他愿意承担起车主和车辆之间的桥梁。相信有一小部分车主只会开车,而对车的其他一些信息则一点也不了解。奔驰的工作人员就会把车主潜在的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告知车主,让车主在开车过程中多加留意。

特别鸣谢:广州仁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说奔驰保养贵?猫哥体验奔驰保养服务

一猫汽车网 2016-03-28 05: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