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Jeeper教你玩“入侵”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一猫汽车网 2016-03-25 00:10: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说安全这事情可真不是第一次,如果说如今的车哪一部不安全,我们相信几乎没有,CN-CAP、EUR-CAP、IISH等测试的车几乎都是五星安全。然而,随着车辆越来越智能,车辆使用的电子功能也特别多,例如我们测试的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我们测试的这辆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是顶配车型,价格为31.58万元。车辆配备相当多的功能,绝大部分的功能都集成在Uconnect系统上,因此我们想了想,我们能不能入侵车辆的Uconnect系统进行远程操控自由光呢?例如远程启动车辆,远程开启空调。


       让我们理清一下入侵原理,根据网上的教程,首先我们要寻找车辆攻击入口,其次我们要更改车辆CAN总线只可读不可写的权限,然后我们得采用逆向工程的方法破译自由光CAN总线的通讯协议。最后,我们可以通过GPS坐标进行定位并控制车辆。嗯,这就是网络上流传的入侵攻略。


       Uconnect系统身上具有常常用到的FM/AM、USB等等多媒体功能,还有导航、空调调节、除雾功能调节、加热座椅调节以及后视镜调光等等。当然, 这都是不值得提及的事。


       最重要的是,在Uconnect身上,我们还能调节车道偏离、车道偏离校正力度(自动转向方向盘),泊车雷达的个性化设定,自动刹车的个性设定等等,这可一般的车都少见的设计。是的,大家可能看懂了,这都是安全设备的设置窗口。


       在这,大家又相信我们能够成功吗?祝我们好运吧。


第一步,寻找车辆的攻击入口。


       根据我们的了解,黑客在寻找攻击入口时,是通过WIFI进行连接而且是通过破译Sprint手机运营商的无线通讯协议。好,我们拿出我们的手提电脑。嗯,容我们想想,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并没有与我们国内任何运营商进行合作,那我们怎么去破解无线通讯协议呢?另外,车上的Uconnect系统也没有WIFI热点功能。


      因此,我们放弃了使用手提电脑进行入侵。在第一步,我们就宣告了失败!看来,国外的黑客来到中国也是徒劳,也别想入侵车辆了。


最后法宝:车辆遥控器


       当我感到懊恼的时候,一同事很有自信地告诉我,给他遥控器,他就能远程启动自由光的发动机,然而,我并不相信。当我看到车辆“嗤嗤”两声后,发动机真的启动了!感觉就神奇了,在事后的日子,我都不自觉地远程遥控车辆启动发动机。


       这样有一定好处,我能够提前启动车辆,热好车(按照习惯启动发动机待发动机转速回落到800rpm左右时候才起步)。这样,我上车后放好手上的东西,系好安全带,时间刚刚好,直接就能够开车出发。


       其次,在热天或者天气比较闷时,提前启动车辆就能够开启车内空调。开启空调后能够提前更新车内环境空气。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Jeeper教你玩“入侵”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一猫汽车网 2016-03-25 00: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