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万一梦想真的实现怎么办? 那就好好折腾呗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12: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每个人男生对汽车都有一个梦,小时候手握着玩具梦想着以后能坐进跑车,读书时看着路上汽车梦想着以后能开车上路,毕业后辛苦工作梦想着以后能买到属于自己的Dream car。当然圆梦是一件困难的事,但万一哪天真的实现了,我们会怎么做呢?



       今期介绍的主人公是小闻,他跟许多玩车达人一样,小时候开始已经一直迷恋汽车,汽车在他生命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小闻来自辽宁,16岁来到广州工作,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广州汽车零件最大集散地-陈田,负责处理拆车件,这也为他以后从事汽车行业埋下伏笔。



       这份工作对小闻来说影响非常大,使得他与汽车的关系更加紧密。他处理的拆车件并不是普通品牌,而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品牌车型的零部件价格高,利润也更可观,对于刚来广州工作的小闻来说是一件挺有前途的事。



       对于一位千里迢迢到异乡工作的游子来说,圆梦是最大的目标,也是工作的动力所在。小闻每天工作接触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车辆与零配件,可能很多人在这种环境中已经被现实的生活掩盖了梦想,他却更加肯定自己的目标。在2005年的时候,小闻迷上当时大众的第五代Golf GTI和宝马的1系,两台都是钢炮的级别,这类型的车也是年轻人所为之向往的。不过着迷归着迷,靠自己一手打拼的年轻人要买上一辆Dream car谈何容易,更何况当时的Golf GTI售价高达四十多万,看看就好。



       当然梦想必须遥不可及,轻易能达到的只能称作目标,几年过后,小闻努力打拼后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这也使得他再次启动圆梦计划。当时迷上的第五代Golf GTI已经变成第六代,虽然价格虽然下探不少,但由于当时一汽大众销售火热和各种因素,GTI的梦被迫打碎。另外的一个选择就是宝马的118i,不错的优惠以及品牌因素都成为小闻选择的理由。



       由于小闻是做拆车件行业,对于车的拆装与改装是再正常的一件事,因此在深圳提车回广州的第一件事就是改装。虽然有深厚的拆车件处理经验,可是改装又是另外一门高深的学问,因此小闻的第一次改装碰了不少钉。当时在一些不专业的改装店换上一套国产的大尺寸轮圈和一套卡宴拆车的Breambo的刹车,看似好高大上,但是当时的轮圈数据并不对,因此一段时间过后轮圈也出现变形的情况。



       在这段时间里,小闻也加入一个宝马1系的广佛微信群,车友会里都是改装达人,大家之间感情非常好,对于车辆的改装维护都有一套心得,因此他在此期间累计不少经验。既然第一次的改装碰钉那就推倒重来,第二次的改装已经上升到从不懂到懂的程度,因此换上Rays的G25的轮毂,还有M Performance的刹车,这当中的一次次经历都让小闻对改装有更深刻的理解。



       轮毂、刹车、避震、排气这几件套的改装并不能满足小闻对个性的追求,因此他在118i换上2系的前脸,这时可能有人会惊讶了,这样的换脸手术可行吗?实际上1系跟2系有许多相似点,只要更换头灯以及里面的支架,2系的前脸部分就能完美安装,不需要切割任何一个部分。因此这辆1系在街上行驶时让许多懂车的人也傻傻分不清,当然这也使得它成为独一无二的1系。



       第二阶段,从懂到有追求,经历过一系列的换脸手术外,这辆宝马还经历后视镜、内饰、座椅等方面的改装,可以想到改装的部分都被小闻动过刀。人生第一台Dream car被小闻圆梦后,他并没有安分守己,而是让梦想被自己折腾的更猛一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万一梦想真的实现怎么办? 那就好好折腾呗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