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小排量大有可为 试驾广汽传祺235T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01:00 图片作者:李耀强

  广汽传祺全新235T(1.5L涡轮增压)动力的GS4和GA6,其实在两周前内蒙古的冰雪试驾活动上就已经进行过简单体验。当时由于天气和路况都比较恶劣,试驾更多是针对车辆的驾控质感和稳定性,因此并未对新动力的变化有太多感觉。这次全国试驾活动终于回归到最常规的公路体验,而关于新动力的表现是好或是坏,即将会有较直观的答案。


  在介绍这款235T发动机之前,先简单回顾一下GS4和GA6现有哪些的动力总成。GS4是去年4月份上海车展时才正式推出市场的全新紧凑型SUV,目前只搭载一款当时属于全新研发,名为200T的1.3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作为中级车的GA6,比GS4早推出半年不到,所搭载的动力“取材”于家族现成的1.6T和1.8T。两款车型的动力看上去互不相搭,但传动部分都是采用相同的5速手动挡和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广汽传祺涡轮增压发动机200T(1.3T)235T(1.5T)1.6T1.8T
最大功率(kW)101112116130
转速(rpm)5500500052505250
最大扭矩(Nm)202235216242
转速(rpm)1500-42001450-4250
1700-50001700-5250


  对于GS4和GA6来说,全新235T动力的加入,更多是起到补充产品线的作用。而这款235T发动机在动力调校方面与现有的200T相似,都是特别注重低转速时最大扭矩的输出。这是当今小排量发动机的一个调校趋势,可以有效地改善起步和提速的反应,减少过往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迟滞。由于235T发动机用在GS4和GA6身上的参数调校完全一致,加上变速箱同样是采用7速DCT双离合。因此很容易给人一种错觉,就是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应该会很接近,但事实并非如此。


GS4:匹配平顺性的问题有所改善,动力提升主要体现在中后段。


  如果有开过GS4 200T的朋友都应该会清楚,这个看上去难登大雅之堂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紧凑型SUV身上的动力表现本来就相当有惊喜。因此新加入的235T虽然各方面参数都比原来的200T有提升,但可能扭矩调校比较接近,动力输出的差异并不明显,尤其是起步和前段提速的阶段。而排量上的优势,更多会体现在高速的中后段。过往200T可能在时速100km/h之后的提速就开始感到吃力,如今235T即使到达120km/h,仍能以较为从容的姿态再往上提。


  相比起动力的表现,可能更多消费者会关心全新动力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平顺性表现如何。记得之前试驾200T双离合车型的时候,发现变速箱对油门的敏感度并不高。同样是提速的动作,有时会“神经质”般地往前窜,有时却憋着那道原本要输出的力,缓一阵才能舒展,间接导致了顿挫感的产生。如今235T车型在平顺性方面有所改善,变速箱思考对油门的思考动作比以前更快更准,顿挫感是基本消除。


  这里还需要在赞一次GS4的底盘调校,营造了一种同级别少有的高级感。GS4的底盘并不像GA6那样源于阿尔法罗密欧,它是传祺自家研发的产品。这套底盘对于坑洼路面的过滤十分干脆,路感虽然直接,但不会产生颠簸感,更不会出现那种如游船般的晃动,最终传递到车内的,就只剩下微弱的跳动。


GA6:动力平顺性要比GS4好,235T有望成为市场主力。


  GA6 235T的快感不是从动力上得到满足,而是因为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要比1.8T车型做得更平顺。235T的起步调校做得很灵敏,几乎是轻点油门就有反应,所以刚开始时会很容易和1.8T混淆。当油门越踩越深时,呈线性提升的速度会将它和1.8T的动力开始区分,此时你会感受到换挡的动作,不过这种动作很小,未至于构成顿挫,每一下成功的升挡,动力都会有一个明显的小叠加。直到去到时速110km/h左右,提速的幅度开始放缓,并且伴有较高的转速。显然这是一个点到即止的温馨提示,告知驾驶者不要再尝试将速度往上探。


  GA6高速行驶时拥有良好的抓地力,原本是一个增加驾驶乐趣的加分项,可惜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被调校得太轻盈,让人把握起来无所适从。即使底盘给驾驶者足够的行驶信心,但方向盘的虚位令你在切线、超车时有点难下判断。另外方向盘在设计上亦有一个硬伤,就是只有上下两向调节。驾驶者只能通过调节座椅靠背来适应方向盘,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此获得满意的驾驶坐姿。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小排量大有可为 试驾广汽传祺235T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