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深圳交警你到底想怎样? 闯绿灯也要罚

一猫汽车网 2016-03-21 06:00:00

       全国各地众多城市,深圳的交规当属最严。深圳交警一直致力于交通整治,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经常通过各种新手段、新法规,务求建立严管机制,提高交通文明,形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的交通面貌。3月16日,深圳交警正式启动“法治通城2016”行动,目的整治30类严重交通违法。为求达成目标,深圳交警多次推出“奇招”,其中“闯绿灯”当属最奇。

       为了解决十字路口交通拥堵,保证畅通,绿灯照样不能乱闯。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二条第(四)项,“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未依法停在路口以外等候,强行进入的。”,将处以300元罚款。

       如前方路口现况为堵塞,虽你的行车信号灯为绿色,但若你继续前行,塞在路口交汇处,导致与你行车方向垂直的车流无法通过,即为“闯绿灯”。深圳交警将通过现场或电子警察对此“添堵”行为进行处罚。


       绿灯也不能过?猫哥表示不能理解,也对此感到疑惑。虽然此举目的是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处罚,但这应该由车主自行承担吗?如何判断前方路口堵塞与否,谁会知道我的车开到前方后能否继续前行。绿灯不走,难道不会对后方车辆造成堵塞?因前方拥堵,导致需左或右转的前方车辆不准继续前行,那么对转弯车辆造成的影响该怎么办?如果通过时,整体车流速度较慢,但还没至于停滞不前,待我车辆到达交汇处时才无法继续前行,这又怎么处理?特殊情况还多得很,作为驾驶员我们无法准确判断这绿灯能否不违法通过。

       交通情况复杂多变,难以判断,况且现在路上新手不少,路面经验尚浅,到达路口确实无法辨别。深圳交警直接将其责任推至车主身上,这样合适吗?以罚代管真的能够解决实际交通问题吗?

       前方交通状况没有进行及时疏导,导致影响后方路口拥堵;没有在重点交通拥堵路口加派警力实时指挥通行;交通中心没有对拥堵路口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作出疏导措施;没有根据实际状况合理安排或设置信号灯,这些种种的“没有”造成的交通拥堵,就该由市民自行买单吗?

      最基本的交通信号灯也不能合理设置,就只顾着开罚单,深圳交警难以服众啊。既然这路口是拥堵黑点,既然经常出现路口交汇拥堵情况,那为什么不先从自身出发找原因,先将道路设置得更合理、更完善呢?既然不给通过,那就干脆转成红灯,将责任交通市民身上,这样是绝对不可取的。“红灯停、绿灯走”,何错之有?

      应对措施其实很多,像上文提到的,在交通拥堵的高峰期,交通中心可对路口进行实时监控,及时调整信号灯,疏导车流,别把“能不能过”这问题留给市民;还有可以参考广州或其它城市的做法,在路口增派警力或交通协管员进行现场疏导,根据实际路况判断是否让绿灯车辆继续前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圳交警你到底想怎样? 闯绿灯也要罚

一猫汽车网 2016-03-2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