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完美动力配搭 测美版本田雅阁混合动力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52: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在3月20日,广汽本田上市了最新改款雅阁车型,16.98万元的价格让人们惊呼。与此同时,其还亮相了最新的广汽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型——锐·混动。当然,我们相当期待这款国产混合动力,因为搭载相同技术的美版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型确实让我们为之赞叹。


       关于雅阁混合动力,大家对它有什么期待?更好的动力,更好的驾驶感受,更好的油耗数值?抑或大家还是难以接受混合动力,觉得混合动力车仍然是新技术?然而,大家不知道是否有注意周围的车辆,无论出租车还是公交车,其实都用上了混合动力技术。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公交车起步不窜车了,出租车司机能省下一大笔油钱了……


       我们测试的美版本田雅阁混合动力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输出105kW/6200rpm,最大扭矩能够输出165Nm/4500rpm。其功率等参数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阵列并不算相当高,原因是这款发动机也是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把这款发动机作为混合动力车的一部分,原因在于阿特金森循环循环能够大幅提高燃烧效率,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配合电机使用,这无疑便成为最好的配搭。驱动电机功率达到了124kW,能够输出最大扭矩达到307Nm。电机解决发动机低扭不足,也降低了车辆的排放。结合整个系统而言,车辆能够输出最大功率达到146kW。因此,车辆起步加速超车只需要瞬间就能完成。


       之前我们一猫汽车也试驾过这款雅阁混合动力,我们也提到过这款车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机构,也就是变速箱。这是由于经过工程师反复的试验,在低速情况下由电机进行驱动,在一定的速度中,切换为发动机驱动。电池没电时候,发动机会通过发电对电机进行供给,因此两者同时作为驱动源的情况其实是不存在的。


       不过,挡把又有什么用?挡把中具有P、R、N、D、B五个挡位,除了四个正常驾驶常用的挡位外,车辆还有“B”强制动力回收挡位。是的,车辆并没有提供任何切换高低挡位或者运动挡的位置。那,大家有怀疑过这款车加速能力吗?这稍后请大家查看我们的测试结果。


       车辆的悬架与普通版雅阁区别不大,均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底盘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只看到美版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型只有单出排气,而且还做了隐藏处理。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并没有机会看到。尽管没有采用类似铝合金下摆臂之类,悬架的表现是我们近期测试过的车辆当中相当优秀的一款,乘坐舒适之余,车辆的支撑姿态也让人满意:平稳,滤震效果明显。


       通过连日来的驾驶,美版本田雅阁混合动力与我们普通的汽油车在驾驶方式上差不多。是的,相比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其实差别也不算大:起步只有电机电流声音,而且相当有力等等。事实上,车辆悬架并没有因为车辆是混合动力而变得特别舒适,同时车辆也没有配备运动挡。


       电动机结合发动机确实有很好的动力展现效果。低速时候,无论是电池足够电还是不够电,系统都以电动机驱动车辆。电量不够,车辆发动机会运行发电并为电动机供给。所以,在低速情况下,虽然有时候能够听到发动机在运转,但是发动机仅仅是为电动机提供电能,并不参与实际的动力驱动。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其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根据此前我们一猫汽车的了解,这款车在EV模式下可以强制行驶大约2km的路程。这样设定的原因当然也是为了让燃料经济效率达到最佳的数值。事实上,尽管此时的车速较低,当我们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转速会不断上升,而发动机给的震动却让我们认为电动机和发动机均一起驱动车辆。


       我们并不能实际感受到发动机何时实际直接驱动车辆,是的,这也就是说车辆切换工作模式时并没有十分大的动静。我们只知道发动机发动了,应该是电池电量不足了。通过了解,事实上我们在市区道路很少用到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时候,因为发动机需要在大概2200rpm-2300rpm区间且车速达到100km/h时,发动机才通过离合器接合直接驱动车辆。(这款车并没有转速表可以看)


        车辆转向系统设定也是相当熟悉的,电子味道不重。由于车辆仅仅具有ECON节能模式,方向盘也没有像欧洲车那样变重,变轻的设计,一切都感觉很平实。在驾驶这款车的时候,司机会感到很放松。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完美动力配搭 测美版本田雅阁混合动力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5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