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老司机公开装X 之后必然打脸

一猫汽车网 2016-03-19 01:42:46

       这一周车圈依旧精彩不断,一直在领跑中国式交通舆论导向的比亚迪老司机郁闷了:由于不恰当言论,交警表示将重新启动调查;大众一代史上辉腾正式停产,最终魂归中国;今年的3·15真的没有车企;新车常有,良辰吉日不常有。一猫一周车闻,找到你想看的汽车新闻!

       “祸从口出”这是长辈们传下来告诫我们行为的一句俗语,上周比亚迪唐大战朗逸,整个舆论都将问题指向了违章变道的大众朗逸那一边,交警也做出了认定:大众车主全责。这件事就这么告一段落了?总有人喜欢跳出来做,比亚迪车主表示:“朗逸是我撞过的第7辆车,对这些违章的,就是要野蛮一点。”这不,麻烦来了。

       所以说,做人还是要低调,太高调,好事容易变坏事。此次事故,责任认定上存在“法理和情理”的纠缠,这种问题是最复杂的,交警最终依据法理办事,对比亚迪车主已是优势,但为了一时的口舌之利,又把简单的事情复杂了。

       讲道理::后车车主面对强行变道的情况时,我们有一个专业术语叫“让速不让道”。意思是在行而是对变道车辆的行驶轨迹做出预判,在保证自己行车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减速,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请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判断。

       各家车企公关,各路媒体人士,广大消费者翘首以盼的3·15晚会又和我们见面啦!巴拉巴拉······咦,这就结束了,今年竟然没有车企中枪,这不科学啊!教练,我要退票!

       没有车企,是否就可以认为中国的整车品质得到了整体提升呢,估计没几个人会这么想,谁便逛逛门户汽车网站的新车论坛,各个品牌的用户总能举出很多或大或小的质量黑点,问题有大有小,但花十几万买的大件,落在自己头上,估计谁都难以接受任何瑕疵。而3·15作为一个投诉渠道,应该是有义务为消费者指出这些黑点的,也许有大小,但绝不是没有。

       我们不能恶意的去猜想这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利益关系,也许今年大家做的都不错呢?只要市场监管机制做的完善,总会有人不小心露出马脚的。而消费者不会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大众集团正式表态:3·15日开始正式停止德累斯顿工厂辉腾的生产,下线的最后一台辉腾将打上特别的印记,销往中国,作为皮耶希时代的精华,辉腾让大众摸到了豪华品牌的门槛,也正是辉腾,成为了新时代大众发展路线上的“吸金无底洞”。

       辉腾的诞生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普通车企拉高旗舰级产品,是可能提升整个品牌的溢价能力的。注意,是“可能”。大众靠辉腾成功了一段时间,现在有回溯的势头,大众即将在国内开展“廉价车”计划,估计皮耶希牙都咬碎了“基业就这么给后人败了”

       辉腾停产不是偶然,就算没有“排放门”,一个年销数千辆却需要一个专属工厂和大量研发人员维持的产品,这是有问题的。辉腾停了,也许一些中国潜在客户会心塞了,但不用慌,中大型车“辉道”要来了,定位为“帕萨特Plus或是大众A6”,再加上大众品牌的特殊意义作陪衬,如果能年内在国内上市,想想还是挺带感的。

       长城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品牌,不仅是因为它是一个仅研发SUV产品的车企,同时它也是国内SUV市场的风向标,旗下车型H6常年位于国内SUV销量榜首位,H6的特点就是:经济实惠。但H6最新上市的2016款,新增了一款车型,起售价降低到8.88万元,这是顶不住了?

       如果H6不好卖了,对别的车企来说,可能只是“SUV销量冠军”换人的问题,但对长城来说,旗下是没有能够替代H6地位的产品的,也可以说,别的车企还能卖轿车,而长城已经无路可退,为了维持H6的产品坚实程度,降价是最好的办法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同时H6也是哈弗的利润支柱,据广州经销商的反馈,一辆车纯利润达5000元,而很多品牌卖车是亏损的。如果以长远来看:长城作为老大都扛不住压力降价了,这表明SUV红利正在消失,对蜂拥而上的中国品牌敲了个警钟:SUV的日子也没那么好混了。

       大众途安L,奇瑞艾瑞泽5,东风雷诺科雷嘉,别克新君越,四款重磅车型全凑在一天开发布会,如果今天有大型车展,这么做也没啥问题,但3月18日只是个普通的日子,这一天有什么魔力吗?

       新车简评:

       别克新君越:作为中大型车市场重要的一员,君越升级成功,除了优秀的设计外,小排量20T车型的加入,给了消费者更有性价比的选择。

       奇瑞艾瑞泽5:便宜就是硬道理!奇瑞中最时尚的外观,家庭用车的定位,足够科技的配置,今年10万内的中国品牌轿车市场,艾瑞泽5的引入将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东风雷诺科雷嘉:“奇骏之下,逍客之上”科雷嘉的定位这一手玩的很6,相比之前的雷诺品牌车型,其内饰设计、功能布局也更加稳重简约,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国人买车的一贯理念:能看才能用。

       大众途安L:相比上代车型,大众全新途安L可谓从内到外、焕然一新。全新的造型设计、配置的大幅升级以及三种座椅布局形式都有望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价格比老款贵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老司机公开装X 之后必然打脸

一猫汽车网 2016-03-19 01:42: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