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仅于大 试驾上汽大众途安L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03:33:28

       或许是大众在中国过得太滋润,许久以来,大众旗下没有一款合资车能真正满足中国家庭“最真实”的用车需求,直到途安L出现。对于字母“L”最初的理解,首先就是“长(Long)”、“大(Large)”,再有就是车企们都喜欢往自己产品上套的“奢侈(Luxury)”——不过这一次,上汽大众对于第三种理解却是直接否定的,因为这不是一款“纯种家用车”的根本诉求。上汽大众更愿意用“爱(Love)”来承接途安L的家用气质。

       正解应为第二代。有人说途安L为第三代甚至是第四代途安,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途安的历史并不算长。这款车型诞生于2003年,其平台为第五代高尔夫的PQ35平台,后来途安分别在2006年和2010年进行过两次大的改款,但平台一直都没有变过,所以源于MQB平台的途安L在国外被定义为第二代途安。目前国内在售的“2015款途安”就是第一代途安第二次大改款后的国内小改款版本——听起来很复杂,但事实就是这么回事。

       一般车型的迭代周期为4~5年,而且这个周期有缩短的趋势。一般来说,在市场上越受欢迎的车型,由于不需要频繁迭代来保持其市场新鲜度,其迭代周期也越长;而销量一般的车型,其迭代周期也越短。从2003年开始,途安直到2015年的年底才换代,12年的迭代周期,创造了自1979年以来世界汽车史上的最长迭代周期纪录!而整个汽车史上的汽车迭代周期纪录也同样来自于大众,从1938年开始直到1979年停产,第一代甲壳虫创造了41年的迭代周期。

       目前,国内的迭代周期纪录保持者是1983年开始生产的上海大众桑塔纳(第二代帕萨特),这款车直到1999年才被国产帕萨特(第五代帕萨特)换代,其迭代周期高达16年!而这种从二年级直接升级到五年级的现象,在国内也堪称后无来者了。不过不管怎么说,在这16年中帕萨特家族已经完成了两次换代,因此从世界汽车史上看,1979年以来全球汽车最长迭代周期纪录依然还是由途观保持——我估计就连上汽大众的公关部,都不见得知道这个纪录的存在,否则他们一定会将这个伟大的纪录写进新闻通稿中。

       其实作为途安的换代车型,途安在车身尺寸上和海外版第二代途安保持一致,但是海外版的第二代途安并没有被称为“Touran L”,所谓的“途安L”的叫法只是国内独有。那么,为何上汽大众不将途安L直接叫做“新途安”呢?其实里面大有学问。

       国内现售版途安(第一代)在2015年经过一次小改款之后,被叫做“新途安”,而且目前没有停产的迹象,由此见得,上汽大众试图针对途安家族采用“二代同堂”,高低搭配的销售策略。如果将途安L命名为“新途安”或“新一代途安”,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认知上的困惑。而用“途安L”来命名国内上市的第二代途安,首先可以避免产品的市场认知混淆,还可以突出其产品特点。说白了,这和上汽通用将国产的第九代迈锐宝命名为迈锐宝XL,然后和所谓的“新迈锐宝”同堂销售是一个路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不仅于大 试驾上汽大众途安L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03:33: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