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媒体盛赞奔驰全新E级 德国网民却各种吐槽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06:00: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奔驰E级在奔驰130年历史上的轨迹算是最长的,从1947年其原始车型(奔驰170V)诞生到现在,跨越了整整68年,历史比其他所有车型都更为悠久。距离第九代奔驰E级面世近7年后的今天,奔驰新一代E级终于在今年1月初的北美车展上首次亮相。在奔驰的老家,德国汽车媒体Auto-und-Sport率先对新E级(E220 d)进行了试驾,下面跟着猫妹一起来看看,德国人如何评论这辆“亲生的”新车吧!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彷如奔驰S级般的奢华感:设计精致的真皮座椅、高级木料饰板、充满光泽的金属饰条,令人觉得整个内饰闪闪发光。座椅坐起来感觉相当舒适,甚至对乘客背部两侧都能起到支撑作用。

       在高配车型的驾驶座前方,配备了两块12.3寸的液晶显示屏,左边的液晶屏主要用于仪表盘数据的显示,右边的则是用于奔驰的COMAND系统。而在标配车型上,仪表盘依旧采用传统的指针仪表盘。

       另外,新车的导航功能也有了进一步的升级,导航系统通过互联网获得实时数据,使用者可以导航功能寻找附近的加油站,并能显示其对应的燃油价格;同时,使用者还能查询附近可用的停车位。

        新车可以选装自动泊车系统,使用者只需在其智能手机上安装相应的App,并连接该系统,车辆就能自动识别可用的停车位;然后,使用者便可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实测结果显示,即使在一些比较狭窄的位置,全新E级也能丝毫无损地顺利入库。


       比如,当车位附近有障碍物时,应用程序会询问使用者,是否继续停车,当发生碰撞时,自动泊车系统会自行停止。但如果使用者通过手机远程操控突然中断自动泊车过程而导致事故发生,则责任归使用者。

         除了将手机与车辆连接,从而在停车时可以控制车辆以外,使用者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NFC系统(Near FieldCommunication,即近场通讯功能),令手机变成一条随身车钥匙,并且还可以用手机启动车辆。不过目前,这些功能只能在插有SIM卡且带有NFC系统芯片的三星S6手机上使用。

       奔驰新一代E级搭载全新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行驶时噪音很小。随后,我们使用了两次其车距控制系统,车速便逐渐根据导航系统以及速度检测功能,与前车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但此时,驾驶者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该系统才会保持运作。

       当然,我们也测试过,如果双手离开方向盘会怎样。结果是,系统会发出“哔哔”的警示声,同时还伴随着明显的减速表现。当时速达到60km/h时,警示灯会自动亮起,车辆速度会继续减慢直至停止。其实,即使车速到达130km/h,车距控制系统依然可以让车辆保持距离跟踪前方车辆,甚至不需要再多的道路标识去引导,只要跟随着前方车辆的行驶路线,它便能准确追踪。

       值得表扬的是,全新E级的车距控制系统和限速系统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悄无声息地辅助司机驾驶,而司机却不会有一丝的被牵制的感觉。


       只有当发生车辆突然偏离原行驶车道时,车上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起作用,驾驶者才会感觉到车辆伴随着轻微的晃动,走着S型的路线在作调整,最后引领车辆再次回归原来的车道。除了在纠正过程中信号灯闪了约2秒以外,其他的一切全新E级都能处理的妥妥贴贴。虽然一开始对这种“包办一切”的辅助系统有着奇怪的感觉,但后来很快就能习惯这种新科技带来的方便。

       另外,新一代E级上的转向辅助系统也有助于避免事故的发生。比如,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有一个小孩从路边冲出来,车辆不仅会自动发生紧急制动,还会自动向正确的方向进行转向。

       尽管全新E级已经做到如此智能,但当你回归到纯人工驾驶模式时,还是能感到乐趣无穷。根据车辆的“经典模式(Comfort)”、“运动模式(Sport)”以及“发展模式(Sport+)”,从而适当增加其转向阻力。另外,新车悬挂更为扎实,油门响应也更加直接。在经典模式下,车辆在转向时虽然令人感觉比较轻柔,但同时也不失准确性。

       奔驰新一代E级使用的是代号为OM 654的全新2.0升柴油发动机,来取代原来的2.2升OM 651柴油发动机。新款发动机为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整体设计不仅比旧款体积更小,重量从原来202.8kg下降至168.4kg,整整减轻17%;动力更强劲,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油耗都有显著提升。

      新车最大输出功率为194PS(143kW),最大扭矩达400Nm,百公里加速需要7.3秒,最高时速达240km/h。同时,全新E级的风阻系数仅为0.23。得益于先进的多通道废气回收系统,经测试,新车综合油耗为3.9L/100km。

       对于德国本土汽车品牌,德国人民向来都嘴下不留情,毕竟自己都不敢骂,还有谁敢骂?于是,虽然也有赞美的声音,但挑剔的德国网民还是把奔驰全新E级当做是自己的儿子般,数落了个遍。这次,德国人又是怎样毒舌这款新车的呢?

       猫妹记得当全新E级官图曝光时,办公室里的猫哥们无论口头上还是朋友圈里,都是对新E级精致的外观以及豪华的内饰设计赞许有加;哪怕是放眼到海外,外界对它也是一片赞誉,足以证明新一代E级深得人心的。另外,全新E级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看来是要在混动车领域抢占份额了。据悉,新E级长轴版也将于今年引入国内,喜欢它的猫友们不必再对着屏幕流口水了。而说到部分德国网友吐槽的安全辅助功能太多,“架空”司机,其实安全辅助功能无非是为道路安全和驾乘人员人身安全多作一份保障,从安全角度来谈,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盛赞奔驰全新E级 德国网民却各种吐槽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