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设计师的眼睛需要看得更远

一猫汽车网 2016-03-16 15:54:53

      “设计师的眼睛需要比消费者看得更远,我不能控制他们的眼睛,学校里的课本也不能让他们有更多的感受,而我只能带他们多看、多摸、多听,甚至是多闻一下时下最前沿、最成功的汽车产品,才有可能把他们培养成一名合格的设计师。”这是广州美术学院汽车设计专业的Filipe教授在课程结束后对猫哥说的话。


       前两天,猫哥收到了一位设计师朋友的短信,那是我们一猫汽车网2015年度设计车的评委之一的Filipe教授,Filipe说希望猫哥能够帮个忙,让同学们拥有一次与不同级别的汽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噢,噢,小case……猫哥稍稍发动朋友圈力量,广州仁孚这位老朋友便义不容辞!


       昨天,广州美术学院汽车设计专业的一帮的大三同学们在Filipe教授和猫哥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广州仁孚奔驰4S销售店,开展了一堂非常有趣的户外课程。


      “汽车的外观造型相信是同学们非常向往的,因为在这里大家可以展现出不同的风格,表达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新想法,而利用一些细节上的设计,其实可以达到兼顾功能性和美观的,就想C级车微微上翘的尾部造型,它其实是可以做到一个类似定风翼的作用。”Filipe说。


       Filipe让同学们进入S级的车内,“汽车设计不仅仅在外观造型,内部空间也是非常重要,因为这里才是使用者真正接触到的地方。在设计的最初之际,我们就要先想好产品的定位,一切的布局和材质的使用,都必须是为这个定位所服务的,就像S级轿车,这里面哪怕是很细微的一条缝线,都会给人一种奢华的感觉,这就是设计。”


       从C级轿车、到E级、S级,GLA、GLC、GLE,在到G级和GT S AMG,每一辆车Filipe都坚持打开发动机舱盖,让同学们仔细观察发动机舱内部的结构,并用米尺量度尺寸,他说“当然,我们不是机械师,我的目的也不是让同学们学会修车,但是作为一名汽车设计师,对汽车的构造要有一定的认识,大家必须清楚我们在设计一辆汽车的时候,它的发动机、行车电脑、转向机、水箱等等这些部件大概有多大,应该放在哪个位置,发动机舱的体积大概占整车的比例是多少,这才能保证大家设计出来的产品在比例上是可行。我们讨论一个设计是否一个好的设计,首先它必须是一个有实际意义的设计才行,不然再怎么华丽漂亮都没用。”


       来到GT S AMG的前面,Filipe的举动非常特别,他坐到了驾驶位置上,发动了这辆超级跑车,现场的同学们都兴奋极了,而Filipe却从车窗探出头来:“sh(嘘)~~~~~~~~listen carefully(注意听)!”


      “类似这种超级跑车,它的发动机声音是通过设计和调校的,当然,声音也是要符合车子本身的定位。”Filipe给同学们说。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还是留在展厅里继续参观,雨潇同学说:“这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感谢广州仁孚店,作为女孩子,虽然对汽车设计有兴趣,但平时很少机会能够一次过仔细地观察不同级别的车型,甚至我还可以坐进来感受一下不同车型的不同设计风格,这对于我们做设计课题来说非常有用。”


       而另一位男同学林俊豪则说:“平时自己对汽车就非常有兴趣,所以听说今天要来这里上课,我自己本身是很兴奋的。另外就是,我们平时学习的都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要想真正地设计出一款能放在市场上的产品,像今天这样的看、摸或者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除了同学们以外,在旁边听得很认真的猫哥也感觉脑洞大开,或许未来跑在马路上的汽车就是这里某一位同学的作品,猫哥为自己认识到这样一群未来的精英感到自豪呢。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广州仁孚奔驰4S店

       仁孚源自1954年,专注梅赛德斯-奔驰62年。广州仁孚隶属世界500强企业怡和集团,是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网络之一仁孚中国子公司,集新车销售、售后服务、原厂配件供应、产品咨询及保险业务一条龙,全程贴心跟踪服务,是广州地区奔驰十佳授权经销商。广州仁孚在今年1月9日更强势升级为梅赛德斯-AMG中心,专营梅赛德斯-奔驰、smart、梅赛德斯-AMG车型。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同和北路198号

电话:400-1111-688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设计师的眼睛需要看得更远

一猫汽车网 2016-03-16 15:54: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