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没空间降了 3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不作调整

一猫汽车网 2016-03-14 17:34:07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3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不作调整。这已经是进入2016年以来国内油价连续第四次不作调整。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行,国内油价已经没有多少调价的空间。

       国家发改委原文:

       截至3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今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曾发布有关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新规定,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的通知。通知决定,设定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每桶40美元),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关于调控限制,新机制的调控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在40美元-130美元之间运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正常调整,该涨就涨,该降就降。以保证国内油价的稳定。

       从近期油价的大体走势来看,基本呈下行趋势,也有效降低了目前的用车成本,且目前对1.6L以下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低油价+政策扶持的大环境下,对很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利好消息。且油价走低,很多消费者对于车辆油指标也没那么看重了,国内6元的油价可能还会维持很久,该加就加,没什么好犹豫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没空间降了 3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不作调整

一猫汽车网 2016-03-14 17:34: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