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傲虎是个尴尬的存在 不如买力狮

一猫汽车网 2016-03-14 17:21:14

       斯巴鲁是个很神奇的品牌,在中国的宣传绝对算得上单调又乏味,入华这么多年,不仅几次国产都流产,留给消费者的记忆点也是少之又少。硬要掰着手指数数大家对斯巴鲁的印象,一小拨性能粉儿会说是WRX和WRC,另一拨人会说是邬桑开着傲虎留在北海道的眼泪。哦,对了,斯巴鲁2009年出演《非诚勿扰》确实是神来之笔。


傲虎出演《非诚勿扰》剧照(图片来自网络,质量略惨,请见谅):

       这部戏里,斯巴鲁森林人也曾亮相,猫哥当时还在大学,对那辆孤独的跑在北海道波浪状道路上的车,还有邬桑的哭声有深刻的印象,对剧情的感受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来形容,知道后来看了韩寒的《后会无期》,看到航拍的CrossPolo时,突然又找回了几年前的感受,当然还是不会形容,如果你懂。


       矫情完了,回来说斯巴鲁,猫哥个人一直很喜欢这个品牌,因为足够个性,坚持水平对置的除了保时捷就是它了,同时全时四驱也是卖点之一,虽然宣传过于单调了,但是这么不紧不慢造车也是一种工匠精神的体现。在跟傲虎两天的相处时间里,首先是觉得车辆稳定性比同级别的中型SUV都要好,这跟较低矮的车身高度还有四驱都有关系,但是心里毛毛的,总觉得哪里有点不舒服,直到猫哥把车停在院子里一辆酷威旁边,哦,找到问题所在了。

       左边是道奇的酷威(27.49-37.29万),中间是斯巴鲁傲虎(28.98-35.98万),最右边是一辆老款威驰,考究党请退散。当前两者放在一起时,猫哥终于找到心里纠结的核心所在了,那就是傲虎实在是太不像SUV了,外观跟同级的酷威一比,明显气势不够。


酷威和傲虎主要参数对比
车型酷威傲虎
售价(万元)27.49-37.2928.98-35.98
长宽高(mm)4910*1878*17514817*1840*1673
轴距(mm)28902745
主要动力系统2.4L+6AT
2.0T+CVT
www.emao.com制表


       数据对比也很明显,傲虎更像是一辆奥迪A4 allroad这样的跨界车,这可不是喜欢大气的中国SUV消费者的爱好。同时,上面我赞到傲虎比同级SUV行驶感受更稳定,稳定的就像轿车一般,问题就来了,如果我追求驾驶稳定性,那干嘛不选轿车?SUV和轿车的储物空间对比是伪命题,这个说了很多次了。同时,斯巴鲁自家的力狮跟傲虎又是同平台,价格却更加实惠,跟傲虎搭载完全相同动力系统的力狮售价只要21.98-36.98万。


       结论就很明显了,如果你一定要买SUV,喜欢高高在上的感觉,买傲虎还不如买同样是全进口的酷威,或者是国产的汉兰达之类的。如果你追求平稳的驾驶感受,那么力狮会是个绝佳的选择,之前猫哥在一周推荐里也写过力狮是20万能买到的最有驾驶质感的全进口车型了。(点击查看:“一周推荐:20万元进口B级车的好选择 斯巴鲁力狮”)

       还有一句,开傲虎的两天时间里,猫哥单曲循环的是朴树的《平凡之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傲虎是个尴尬的存在 不如买力狮

一猫汽车网 2016-03-14 17:21: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