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捷豹路虎中国王燕:窈窕沪女让汽车更生动

一猫汽车网 2016-03-14 11:59:12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王燕是公共关系领域的艺术家,睿智精干又心怀温暖,她善于挖掘品牌的内涵,让企业迈出的每一步都稳健有力。她准确把握媒体环境的变迁和舆情的变化积极的应对,将媒体沟通塑造成了一门优雅的艺术,也将公关传播做成了创意十足的文化。

       在奔驰工作时,王燕帮助奔驰有效提高中国品牌口碑,不断缩短与宝马奥迪的距离。到捷豹路虎之后,王燕在传播、企业品牌和文化方面的建树更是有目共睹。众所周知,捷豹路虎作为一个小众公司,在中国已是第四大豪车品牌,发展远超捷豹路虎在全球其他市场的平均水准。 


       职场之外的王燕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是大家更想知道的信息,也是我们本次采访的重点。对于我们的报道团队来说,还收获了许多的意外。

 

       “王燕是典型的上海女人,聪明,讲情义,记性特别好。有次雨天送她,过了好几年她一直记得。”一位和王燕相识多年的好友说。


       打开王燕的朋友圈,还能发现她是一个非常讲究情调的女人,爱喝茶,喜欢读书看电影,喜欢旅游,喜欢听音乐,还像其他女生一样“爱自拍”。不过王燕也有短板——那就是不会做饭。今年1月27日,阿姨回家,王燕和小孩只能吃泡面,但她还是“任性”地把这件事PO到朋友圈。


       同事和合作伙伴眼中的王燕,又是一个很顾家的女人,非常懂得平衡的智慧,这在快节奏、高强度的汽车行业难能可贵。以下为采访实录。

同理心是女性领导力的可贵之处


       一猫:您从奔驰到捷豹路虎,是汽车人中少有的服务过两个豪华品牌的女性高管,可否谈一下两个品牌在女性消费者心目中有什么样的区别?


       王燕:奔驰比较经典,稳重,大气,就像日耳曼人,身材魁梧健硕,行为严谨慎微,是西方社会对于俊男美女的主流审美。


       捷豹和路虎虽然也是有历史传承的悠久品牌,但现代的车型家族,带给人年轻活力的感觉。这两个品牌本身就特征分明。路虎与生俱来的探险精神,散发的男性荷尔蒙气质,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有十足的安全感。捷豹的优雅,又恰恰是英伦绅士和淑女的完美体现。


       一猫:这些年豪华品牌的女性高管越来越多,开疆拓土、把握发展趋势、创造业绩,让曾经男性主导的汽车产业刮目相看,您觉得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王燕:中国本来就是个女性撑起半边天的社会,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不少杰出女性领导者。人们常说女人如花,诸多优秀女性高管的脱颖而出,正在让汽车行业这个曾经听起来冷冰冰的钢铁丛林变得丰富、生动、色彩缤纷;


       刚才你说到,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高管加入汽车产业的开疆拓土、创造佳绩。我觉得原因有两点:第一,女性消费者的日益增长,使得对于女性消费者更多了解和认同的女性高管优势渐显;第二,女性相对敏感与细腻,她们更有同理心,这可能也是女性领导力的可贵之处。尤其对于汽车这个比较男性的行业,女性的角度和做事方式,与众不同,带领企业杀出一片蓝海。


       罗素说过“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我个人觉得,性别其实只是一个标签,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独特的人才加入这个领域,期待百花齐放。


       一猫:有什么想对这个行业的女性同胞们说的话?


       王燕:要借这个机会跟大家道一句辛苦。多年的从业让我自己颇有感触,如何在个人的追求、家庭的诉求和工作的要求中取得平衡,可能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课题。


       最后,还是不能免俗地打一剂鸡血,希望每一个在奋斗路上的你,专业又美丽。

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给家人爱的惊喜


       一猫:您是上海人,上海人可以说是中国人最讲究生活的了,您在生活中也有坚持生活品质这件事么?都有哪些爱好您觉得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王燕:虽然工作很繁忙,但是偶尔的调剂也是必须的,比如周末和家人到郊外散心,平时给家人一些爱的惊喜。生活中最不可少的是阅读,只有精神的食量才能在强度很高的生活节奏中给我带来片刻的宁静,同时公关的行业也需要我定时补充最新鲜的知识,了解方方面面的动态。


       一猫:知道您喜欢旅游,那出门旅行的时候是一切都需要被安排好,还是喜欢旅途中有一些冒险因素?最想去的度假地是哪里?


       王燕:正如路虎品牌提倡的那样“above and beyond”, 我喜欢有一些挑战的旅游,比如滑雪,还有开着我们的车在一些极端的路况下去发现,去超越,例如曾经冰岛试驾带给我的视觉和感官冲击,以及开着发现神行徜徉各种极限路况的快感,至今难忘。

为什么会坚持做公益?


       一猫:您热心于公益事业在行业内是出了名的,公益事业难度非常大,是什么让您坚持下来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就是在您一手的推动下建立的,现在这个基金运行的如何?


       王燕:改变-亲眼看到不同的CSR项目为有需要的小朋友带来生活甚至人生的改变,例如眼疾项目救助的赵冰洪;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捷豹路虎发展的英伦血统和中国战略都决定了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关于基金的现状,2014年5月28日,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告成立,这也是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


       捷豹路虎中国将在三年内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立足快乐体育、道路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四大领域,致力于为超过20万青少年插上飞翔的翅膀,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迎接崭新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梦想基金已先后开展“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路虎青少年橄榄球发展项目。截至目前,已有87752青少年通过梦想基金相关项目受益。接下来,梦想基金将在人才培养和道路安全领域开展更多项目,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梦想。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捷豹路虎中国王燕:窈窕沪女让汽车更生动

一猫汽车网 2016-03-14 11:59: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