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真的是神技?爆胎后还继续行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3-12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前几天在路上遇到一件奇葩的事:一辆小面包车,右后侧轮胎爆胎了,居然还在路上快速行驶。只可惜当时手机不在身上,不能拍下这经典的一刻,轮胎爆了,还继续行驶,这是拿生命在开玩笑吗?


  当时街上的车辆正常行驶,突然有个这样的怪声:嘎当嘎当。声音极大,朝音源望去,发现原来轮胎的胎面瘪到直接可接触到地面上了,但这车速还是跟其他车辆没区别,所以行驶起来这怪声显得特别大。“哇”,真的替车主捏一把汗啊!也不知车主是不知道呢?还是不想去理会?搞不明白。


轮胎爆胎还能行驶吗?


  汽车轮胎爆胎后是可以行驶的,但那是“用生命在开车”,一般轮胎爆胎后会选择换上备胎再行驶的,但备胎也不能长时间使用,最好在100公里以内就得找维修店换掉,越早换,对汽车的影响就越小,对于非全尺寸备胎,行驶时最高时速不要超过80km/h,尽量开慢点,因为备胎大小与其他轮不一样,开太快,很容易侧翻。

轮胎爆胎继续行驶会有什么影响?


1,汽车容易跑偏,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车主会有这样的经验,如果平时遇到轮胎没气(比正常的气压低),汽车很容易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跑偏,影响到驾驶员对转向的控制。爆胎后的汽车在刹车时,不仅刹车距离增长,而且有可能遇到刹不住的情况,这样就很容易产生交通事故,造成生命危险,相信骑过自行车的人,都知道车胎没气的苦逼。


2,轮圈坏掉,同时对汽车的零部件造成伤害。


  曾在今年大年初四,就有一辆宝马车右后车轮遭遇爆胎后,仍在高速行驶,导致磨得只剩下了轮圈,轮胎除了胎壁还在,胎面已经不翼而飞了。所以如果爆胎的汽车仍继续行驶,轮胎的气完全给殆尽,胎面就能与地面紧密接触,造成胎面磨损,如果行驶速度快,那会将轮胎磨损到只剩下轮圈的,这样行驶起来,你敢想像吗?轮圈,轮胎都得报废,而且因为四轮不平衡的原因,还会造成车辆的其它零部件受损的,例如轴承之类的。


3,影响路上其他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轮胎完全没气,还继续跑,不仅自己存在着生命危险,还会影响到其他驾驶员,方向操控得不准确,其他驾驶员无法正确判断你的位置,继而为了躲避你,而使驾驶员分心,不能专心驾驶,严重影响交通秩序。


  总结:汽车爆胎是有车一族常遇到的,但爆胎后还继续行驶,那就不可取了,不能因为“赶时间,无所谓”等借口,而枉顾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安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真的是神技?爆胎后还继续行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3-1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