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互联网诚意造车新形象 智车优行发布奇点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00:25:50

       3月9日,智车优行在北京主场和上海AWE分会场同时举行了以“初心•出新”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中,公布了公司的未来战略规划,宣布产品研发和生产落地计划,并展示了其推出的首款电动概念工程样车,值得称赞的是,这并非一个样子货,而是一辆能开上会场的车。

       历时一个多月的“百万股权智车优行新车品牌名称征集活动”在发布会上揭晓了最终结果:经过近万人投稿,20强PK和四强对决,“奇点汽车”得到网友最多票当选智车优行智能电动车的预备品牌名称,目前该名称已进入商标受理阶段。“奇点”(ji dian)是一个多义词,在天体物理学、几何学、未来科学领域都有着不同的诠释,智车优行认为,这个名称本身正展现了智能电动车本身颠覆性新价值,同时,与智能汽车融合机械与智能的特性相吻合。

       产品如何落地,成为考验互联网造车是否能成功的一道“门槛”,智车优行CEO沈海寅表示,智车优行也将打破汽车行业固有的供应商关系,重新创建平等共赢的供应商生态环境,在开放共赢的合作体制下:智车优行与日本电动超跑公司GLM达成战略合作,智车优行将基于GLM成熟的三电技术联合国内外供应商共同开发整套三电系统,同时,智车优行研发的智能系统也将安装在GLM 的跑车上。

       以与GLM的合作为代表,智车优行还将联合TI、QNX、LG、SHARP、信利、大地和、大郡、欣旺达、地平线机器人技术、思必驰科技、异视科技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的供应商,通过参股、利益共享等合作形式展开共同研发,从而加速推进新价值智能电动车的研发和落地。

       在设计方面,在由前标致雪铁龙中国首席设计师杜宝南领导建立的欧洲设计中心的基础上,智车优行还引入了日本的优秀设计师资源,在利用欧洲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的同时,融入日本人性化的设计风格。从而,实现以用户体验为出发,为中国年轻人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新价值出行解决方案。

       在智车优行未来战略规划中,自动驾驶是关键一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智车优行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目前智车优行已在智能驾驶技术的自主产品化、工程化落地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其自主研发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1套功能齐全技术领先的ADAS系统、1套防疲劳驾驶系统、1套夜视系统。未来,智车优行将通过智能驾驶技术的持续性研发迭代,循序渐进地推进自动驾驶的进程。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汽车和互联网的融合正成为趋势,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方向。智车优行宣布,现已与国内主机厂签署量产合作意向协议,力争2017年实现小批量量产。这些举措充分展现出了互联网造车企业中难得的夯实落地诚意与实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互联网诚意造车新形象 智车优行发布奇点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00:2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