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不仅因为便宜 这些中国品牌轿车秒杀合资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00:23:21

      截止2014年底,全国机动车已超2.64亿辆,很快“4个人一辆车”的目标就要达成了,这其中除了老牌合资车企外,中国品牌的车企也在高速发展,而目前车市上,10万元之内的市场基本被中国品牌所垄断,它们在致力摆脱“低质不省心”的帽子,而轿车车型作为最基本的汽车产品,很能反映一家车企的研发品质,而销量是衡量一台车是否优秀的重要数据。这次,我们关注的就是10万元之内的中国品牌轿车,便宜,不是他们的唯一特点。在5万-10万元之间的轿车,中国品牌在性价比方面已经远远超过合资车,合资品牌也较少在这块地方布局。

       前两天宝马百年诞辰,各家车企好好享受了一次“公关盛宴”,而长安汽车完全有资格笑而不语,始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在90年代进入中国汽车市场,2015年销量达到到全国单一品牌车企第五位,也是中国品牌中最早关注“外观设计”的车企,逸动就是这一理念主导下的轿车精品。

       外观上,逸动整体造型相当的时尚、动感,车身线条的设计流畅,颇有欧系大厂的风范,逸动这款车型是在长安意大利代表处(长安欧洲设计中心的前身)设计,可以说是一款最有欧系风格的中国车。但猫弟个人认为,其两厢版车型逸动XT更为精致。

      和很多中国品牌“运动感”是靠运动套件堆砌不同,逸动是靠隆起的发动机盖、前凸的保险杆、犀利的柳叶状前大灯和虎牙式前雾灯等元素都令其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种运动气息,要知道这款车是2012年上市的,4年后的今天来看,也并不过时。

       4620*1820*1490mm的整车尺寸,2670mm轴距,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水平,踩准了家用轿车的空间,随着不断的更新改款,现在的逸动在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上处于高位水平,互联系统及全系标配ESP这点是亮点。唯一的遗憾是,内饰的塑料质感比较强,对于高配车型过10万的售价来说,这方面需要改进。

       中国品牌有个特色,对旗下的主力轿车车型总会开发出各种动力匹配,逸动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可选,动力则有1.6L和1.5T两种,最近新上市的纯电动车型,而长安汽车对这些动力总成有完整知识产权,和以往的“进口零件组装中国车”不可同日而语。

       如果以同级中国品牌车型来看,逸动7.49万的起售价算是贵的,但依旧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2015年长安逸动全年销量超过16万辆,中期改款逸动将在年内上市,新款能否续写辉煌?值得期待。

       这款车还没上市,所吸引的眼球一点不比老牌中国轿车少,作为“奇瑞2.0”品牌升级的产物,艾瑞泽5从各方面都配的上“2.0”这种的称谓,有关此车的详情,一猫汽车前段时间对其做出了详细解析:这是奇瑞最好卖的车 奇瑞艾瑞泽5到店实拍

        艾瑞泽5不仅好看,肯定也会好卖,奇瑞一直以来都有点“技术至上”的味道,它的整车三大件都能完成100%自主生产,但早期品牌太多,产品线同质化严重,“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顶帽子令其纠结不已,收缩产品后,将品牌划分为“艾瑞泽”——轿车系;“瑞虎”——SUV系。这几年消费者对其口碑转变不少。

       由于奇瑞很早就开始整车出口业务,3月18号艾瑞泽5将在6个国家同步上市,这种气势也是中国品牌中不多见的,上市后与艾瑞泽3和艾瑞泽7形成高低搭配,用三个细分车型共同征战紧凑型车市场,这个搭配类似于一汽大众的捷达、宝来与速腾之间的关系。

        奇瑞早年在“面子问题”上吃过大亏,艾瑞泽5的外观设计线条以圆润的线条为主,整车的造型紧凑饱满,艾瑞泽5的车身尺寸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同级标准水平。奇瑞官方称艾瑞泽5的设计遵循了奇瑞家族化设计语言“Chery Design”——基于“神”而凝聚为“形”,猫弟书读的少。这逼格招架不住,但从亲手触摸过的感觉来看,艾瑞泽5的做工还是挺精致的。

       既然主打家用,品牌不够配置来凑,全系带ESP,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猫弟同事的3系都没有)自主研发的互联系统识别功能不错,至少对猫弟的“粤式普通话”识别率还是挺高的,系统带一张4G上网卡,可为同车乘客提供WIFI链接,虽然猫弟是很反对“一人开车,三人低头”这种氛围的·······


      艾瑞泽5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匹配五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这也是很多同级车的标准配置,同时奇瑞为其规划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升级计划,但话说回来,作为一款6万元的家用小车,开那么快你是要上天?1.5L动力完全能满足家用需求。知足常乐!预计其正式上市时的售价会低于6万,其有成为今年中国品牌轿车黑马的潜力。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仅因为便宜 这些中国品牌轿车秒杀合资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00:23: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