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熊孩子酿车祸”视频是假 但“儿童驾车”隐患确实有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14:02:00

       近日,微博上和微信群里流传着一段小视频,画面刚开始一辆小轿车冲出人群,之后有多人追车,最后车辆驶远,出了画面。镜头再返回,可以看到有多人被撞伤,有一人重伤倒地不起,另外还有道路栏杆疑似被撞倒。

      这样具有冲击性的画面配上“宁波慈溪建设银行路口。家长下车买东西没拔钥匙,熊孩子驾驶, 造成三死四重伤十轻伤!惨案。 后面追车的是家长”这样的文案,谣言就这么传开了。当然,视频可以确定是被人有意安上了“慈溪熊孩子”的名头,“儿童驾驶”事故是否是真实的,暂时还无法确认。

      事实真相却是另一番景象,据介绍,2016年1月份,南昌出租司机上访后钓鱼专车,在看到有专车被掀翻在地之后,视频中的小车司机(也是专车司机)逃跑途中撞伤了围堵的出租司机。这个事故也很有意思,到现在都还没有确切的定论,只有专车司机暂时以交通肇事逃逸的罪名拘留15日的处罚结果。


       其实,关于专车,小猫个人一直以为,有需有求,但要有游戏规则。目前的问题是,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法律法规完全跟不上形势的变化。这个时候需要法律法规部门更积极更主动的做工作,这样才能让专车合法化,规范化。

       虽然上面的消息是假的,但是儿童开车事故却是真实存在,且时有发生的,在百度新闻里用“熊孩子开车”关键词搜索,能找到上千条相关新闻。

      这样的熊孩子有大有小,但是小猫认为监管人应该要负起责任。再举个小猫曾经报道过的新闻,去年9月份,福建2名约17岁的少年,趁父母不注意,偷开家中奔驰车玩,遭警方临检。因无证驾驶担心被处罚,驾车逃离,引发全城警力追捕。一路上乱调头,横冲直撞,撞毁汽车摩托车无数。

       其实案件很简单,就是两个没有驾照的少年偷偷开家里的车。但是这样的案例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了,2014年12月27日20时30分许,一辆SUV车行驶至海晏县环湖东路50KM+50M处时突然驶出路面并发生连续侧翻事故,致车内4人遇难(三男一女)、2人重伤(均为男性)。车内六人均为初中三年级学生,偷偷无证开家里的车出游。


       就像在很多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持枪证上很重要的一条规定是,持枪人要保证枪械不会被不适合的人使用,比方说儿童。那么,对于一个明显不具备驾车资格的人,除了驾照,其家人该负的责任做到了吗?最基本的,尽可能不让他接触到车辆,这一点做到并不难吧,钥匙收起来就是了。但是如此严重的事故还是造成了,那么要负责的可不仅仅是这两个少年,其家长监管疏忽也应该有相应法规条例来限制或惩处。可惜,国内根本没有相关条例,不出事故的话,警察都是罚款+批评教育,另外要求家长加强监管。


       很多国家还有例如12岁以下儿童如果被单独留在车内超过5分钟就要重惩驾车人的规定,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儿童不被单独锁在车内,另一方面,也是避免好动的儿童发动汽车,引起事故,可惜,这一块在中国同样是法律空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熊孩子酿车祸”视频是假 但“儿童驾车”隐患确实有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14: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