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下至客厅 上至天边 他们最拿手的东西却在路上跑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09:30:30

        有这么一家公司,在锯木头的同时还折腾铁器。

        有这么一家公司,在干苦力的同时被炸了工厂。

        有这么一家公司,在造飞机的同时也琢磨汽车。

        有这么一家公司,在被仿制的同时却忍辱负重。

        有这么一家公司,它的名字叫宝马。


        也许宝马的英文,哦不,德文名字——BMW代表的真实意义,到现在很多不了解汽车的小白们都不甚了解。虽然不管是国内盛传的B(别)M(摸)W(我)还是国外流行的B(bring)M(more)W(women),都在调侃的同时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这个品牌透露出的高贵,豪华之风的羡慕。然而坊间流传的毕竟都是歪门邪道,其实BMW的全称更为务实和简朴——Bayerische Motoren Werke,中文译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


        经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宝马集团终于可以自豪的喊出:“我是百年老字号”这样的口号了。盘点这过去的100年,宝马集团也不都是一帆风顺,其实连风平浪静都算不上,能说成命运多舛就算不错了。相信很多人也很奇怪宝马是怎么克服重重困难和阶级敌人熬过来的,宝马历史上到底有哪些重要的事件和转折点呢?

 

1. 你干不好我接手——说在起源之前的BFW

 

        把M换成F,就是第一节我们要重点述说的一个公司了。BFW(Bayerische Flugzeugwerke,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公司)可以算是BMW集团正统的前身。这家公司一鸣惊人也是比较有意思:它发现了一个质量问题。


        现在选址在Lerchenauer大街76号的宝马集团经典车收藏中心,在1913年的时候还是属于奥托循环发明人之子——古斯塔夫·奥托。这个名宿之后虽然跟随了老爹的脚步,却造起了飞机。然而这哥们手下的员工活儿不够精细,造出来的战斗机频繁出现故障,导致军方都想申请退货,这就导致了后来奥托与一众投资人合伙投资了一家新公司——就是上面提到的BFW。接着把自己的公司挂到了这家公司的名下。


        BFW后来发现了奥托飞机质量问题的来源:工人管理不当导致零件精度下降。在改善了这个问题之后BFW正式开始了腾飞之旅,军方几乎要给的差评也一下变成了好评。在一战期间,BFW的飞机月产量高达100架,奠定了辉煌的基础。


2. 我的名字才正统——Rapp发动机制造公司

 

        Rapp发动机制造公司与奥托的飞机公司一直是亲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奥托造机身,拉普造发动机,天造地设的一对。当然伙伴可以有很多个,拉普还为Austro-Daimler(戴姆勒集团旗下的一家附属公司)造V12发动机。


        当然了,没点硬货想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不管是在现在还是在过去都是不可能的。经过首席工程师Friz的设计,Rapp的Type IIIa引擎在一战中配备了先进的化油器系统,让其无论是在低空还是在高空都有优异的性能表现。或者简单来说,这个刚刚成立3年多的公司设计的这款发动机,在1919年时就让飞行员爬上了9760米的高空,创下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然而仅仅凭借发动机,尤其是为战斗机提供发动机的生产企业注定短命。在一战结束后,Rapp的发动机被凡尔赛合约禁令生产。由于经营不善,Rapp退出运营团队,Popp担任总裁,与首席工程师Friz和银行家Castiglioni一起经营起这家公司,不过首先得改个名字,以便重新打入市场。


        于是Rapp公司正式更名BMW,开启了接下来的传奇之旅。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至客厅 上至天边 他们最拿手的东西却在路上跑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09:30: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