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朗逸与唐的事故应该发生吗?为什么我老是“被插队”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06:08:00

       继“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后,比亚迪唐和大众朗逸之间的撕逼也再一次把路怒症推上风口浪潮。然而,在铺天盖地的媒体都分析这件事谁对谁错的时候,即便是比亚迪唐的车主再有理,但这起事故就值得发生吗?毕竟这起事故都造成了双方的损失,双方都是收到伤害的,这起事故是没有利益点的,是不是该考虑如何避免这类事故再次发生呢?

       当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少人肯定愤愤不平地回忆:“我曾经在什么什么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那台车怎样怎样。” 只要是上过路的司机,百分之一百都会遇到这个现象,这个现象普遍到已经让人习以为常了。

       在繁华的主干道上,每一次变线都意味着一次插队,插队是个普遍现象,而且也不是一种违法行为,行为成本又低,连猫哥也在问自己,如果能更快为什么不变线,前提那条线是虚线。

       每一位驾驶者都在“插队者和被插队者”之间挣扎,可是每一位驾驶者都是在骂别人,而见不得有骂自己的,这是为什么呢?人们总是会在自己和他人的行为上寻找原因,这个在心理学上称之“归因”。然而,在寻找原因的时候,人们会从两个方面上着手——“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

       所以当你开车遇到被人插队的时候,你一般只会认为“这人素质太差,没道德。”(内部因素),却未曾考虑到这个人可能有急事,他赶时间等等外部因素。反过来,当你插别人队的时候就之后寻找外部因素。这就导致了别人主动插队,而我被动插队的结论来了。

       当你排队缴费,排队买饭,排队上电梯,如果被插队了,你会愤怒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些排队还只是会浪费你的时间,用了点时间成本,而在马路上被插队,你还得为此付出油费,排队成本的上涨当然会让你更加愤怒。而且在车里这么小的空间里,人们会因为空间的压抑而脾气更加火爆,你就更加更加愤怒了。这就是成都女司机被人打的根本原因,很有可能这也是朗逸被干翻的起因了。

       许多驾驶者都有这样一个观点:“插队越早,行驶越快。”抢先一步的念头促使他们绞尽脑汁地插进车队。但,不相信只有猫哥一个人,有很多人都会发现,插完队之后,原来车道反而更快了,反而是现在的这个车道不动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朗逸与唐的事故应该发生吗?为什么我老是“被插队”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06:0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