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卖点在哪里?解析现代IONIQ插电混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6-03-17 01:03:17

       日内瓦车展上,现代带来了一款为名IONIQ的车型,据悉IONIQ车型包括三种动力总成Hybrid(油电混合动力)、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及Electric(纯电动)。就目前而言,全世界范围内同一款车拥有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应该属于首创。但现代没有公布该车型的具体尺寸及价格,目前也不清楚IONIQ车型是否会被引入国内。

       如果贸然将IONIQ Hybrid车型引入国内,高端产品中有雷克萨斯CT200h进行围堵,中低端产品中有卡罗拉/雷凌双擎兄弟兜底。IONIQ Hybrid无论产品力及定位都无法与丰田系形成有力竞争,相反IONIQ plug-in Hybrid车型在国内面对的对手不算强势,且有国家补贴的外挂政策傍身,所以我认为最有可能被引入国内的就是IONIQ plug-in Hybrid。


外观部分


       考虑到IONIQ车型还未上市,厂商甚至还未公布其车身尺寸,所以价格更是无从谈起。但基于现代官方称该车型的“假想敌”为丰田普锐斯,原则上IONIQ应该是一台紧凑型“大两厢”车。

       从表面来看,IONIQ plug-in Hybrid在外观方面比普锐斯更“讨巧”,至少在不会让人看起来觉得很突兀。遥想普锐斯上市之初,那个外观真的是让许多人“望而生畏”。但如果仅仅外观方面领先竞品,那是远远不够的。


内饰部分


       这几年韩系车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早年韩系车主要靠“临摹”,而现在韩系车有了自己的格调,在我看来可以用简约两字来概括。看韩系车的内饰,绝对不会看到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键,所有功能键都按职能有序排布。


动力部分

       虽然IONIQ车型又有三种动力类型可供选择,但考虑到目前国内的现实状况IONIQ plug-in Hybrid被引入国内的机会相对比较大,因此本文只介绍。

现代IONIQ动力参数表
车型HybridPlug-inElectric
发动机Kappa 1.6 GDI Kappa 1.6 GDI NA
电动机32kW(43.5ps)45kW(61ps)88kW(120ps)
电池1.56kWh8.9kWh28kWh

       IONIQ plug-in Hybrid电机连同1.6 GDI四缸Kappa汽油机一起发力,可以迸发出104kW的总功率及265Nm的峰值扭矩。即便驾驶者以纯电动模式形式,IONIQ plug-in Hybrid车型也可行驶50km——这一点要强于国内的卡罗拉双擎。理想情况下,卡罗拉双擎纯电续航力不到25km。

评论(0)
上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卖点在哪里?解析现代IONIQ插电混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6-03-17 01:03: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