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开创新格局后 奇瑞捷豹路虎2016年有“新任务”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00:00:10 图片作者:唐柳杨

       2015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格外激烈,面对中国车市结构性调整和消费需求的变化,豪华车企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变化之中的趋势是,以奔驰、宝马、奥迪(下称“BBA”)代表的传统豪华车企势力整体萎缩,以捷豹路虎等为代表的个性豪华品牌阵营,市场占有率则逐年递增,与一线豪华品牌形成两极化发展。

       主要10家豪华车公司中,最值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成立刚满3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在外界看来,这家公司经历了不少挑战甚至是坎坷。但事实上,这家公司所有的阶段目标都严丝合缝地圆满完成。

       企业实现高效运营,一年之内推出两款世界一流产品;建成卓越的研发、采购、制造、质量、营销、人才体系,企业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率显著提升;高效建成“全球样板工厂”,拥有“先进、高效、环保、品质”四大核心优势。从产品规划与制造,到营销和服务的整个业务链,奇瑞捷豹路虎稳步提高核心竞争优势,对于未来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6年,随着捷豹首款国产车型的导入,奇瑞捷豹路虎将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回顾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表示:“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在企业综合实力打造、运营效率和新产品上市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奇瑞捷豹路虎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卓越创领者的雄心,践行了我们为中国消费者交付世界一流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未来大有可为


       在中国消费者过去的印象中,捷豹路虎只是一个小众的豪华品牌。但2015年之后,这个概念将会被改写。在常熟生产基地投产、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启动运营、国产车型稳步投放等一系列举措后,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度过了准备和蓄力阶段,开始高效运作。

       国产车型的投放节奏已经展示出奇瑞捷豹路虎后来居上的雄心和综合实力。2015年2月,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一款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上市,8个月之后,路虎发现神行上市。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推出一款捷豹车型。

       这样的投放节奏不仅在豪华车市场比较少见,就是跟传统的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相比都毫不逊色,充分体现了奇瑞捷豹路虎对消费者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发现神行两款国产车的上市,体现出奇瑞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独到的洞察。打造出两款符合本土化需求的全球一流产品,不仅印证了其卓越的综合实力,也展示了这家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


       售价36.8万元起的路虎发现神行,正面迎接竞争日趋激烈的车市和用户消费多元化的挑战,以出乎消费者意料的极具竞争力的定价,树立了国产豪华车的性价比标杆,上市后立即赢得市场的热烈追捧,取得了超预期的销售佳绩。

       发现神行本身多功能性的市场定位,5+2座椅的灵活空间都非常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合理的价格定位也使得这款车在同车型当中极具竞争力。


       产品成功上市是最后的结果,从结果倒推,一年两款车的成功上市,印证了奇瑞捷豹路虎完善的综合体系和高效的运作效率。随着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发现神行销量不断提升,奇瑞捷豹路虎卓越的体系能力也不断被验证,未来大有可为。


全球品质的奥秘


       一年之内推出两款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传承捷豹路虎全球统一标准,开创了中国豪华SUV市场的新格局。奇瑞捷豹路虎的工业实力在这一过程中尽得体现。


       戴慕瑞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配备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质量中心、试制试验中心以及发动机工厂,拥有独立自主的整车开发能力、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及流程,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也是世界上先进、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

       在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看来:“今天,把我们的工厂放到欧洲、放到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那都是最先进的。”


       奇瑞捷豹路虎拥有领先的项目投产体系;四大工艺车间采用先进、高效的设备;此外,还有发动机工厂和质量中心。


       奇瑞捷豹路虎采用大量业界领先的技术与设备,加之严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倾力打造了“先进、高效、环保、品质”四大核心优势。铝材自冲铆接技术的应用,让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展现出超越同级工厂的优势。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有着目前世界上运行最快的伺服压机线,每3秒出1个件;有着国内最快的机械压机线,每4秒钟生产一个成品。一般的合资企业只做20~30个车身自制件,而奇瑞捷豹路虎工厂要冲压100多个。

       在7.3万平方米的巨大焊装车间内,307台机械手各司其职。据悉,这里平均120秒焊装完成一台车,可实现三种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进入涂装车间前,所有参观者需要换上全新的“行头”——安全头盔换成了蓝色束发帽,还需要套上一件丝绸材料的连体服进入风淋室净化。这些流程可以有效清除人身和物体表面的尘埃,减少带入车间的灰尘量。

       “从员工进入的第一天起,卓越制造的理念就融入到了我们的血液当中。”陈雪峰介绍说,正式投产前18个月,奇瑞捷豹路虎将50个关键岗位的员工,送到英国进行3个月的培训,让他们亲自动手在英国路虎工厂生产线上工作。在国内,奇瑞捷豹路虎还开展了中英现代学徒制等培训,以满足本土化知识和操作的积累。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的质量管理体系非常强大,在常熟工厂设有质量中心和试制试验中心。其中,质量中心采用的设备与路虎英国工厂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至少要在主机厂有3年工作经验,且必须到英国工厂接受3个到6个月培训后方能上岗,以确保对产品质量的把控。

       在路虎揽胜极光上市之前,试制试验中心就投入71辆极光进行试验,141名来自中英两国的工程师参与其中。这些车在世界各地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测试,测试里程超过国家标准的7倍多,完成118项测试项目,测试标准也与英国一样。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全新的生产基地,有着最先进的设备,可以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苛的条件进行生产。所以只要我们努力,绝对有理由比英国做得更好。”陈雪峰说。


       决胜中国的三大法宝


       成立三年来,建成卓越的研发、采购、制造、质量、营销、人才体系,企业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率显著提升;高效建成“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为2015年呈上了一份出色答卷。


       制造品质是奇瑞捷豹路虎决胜中国市场的第一件法宝。除此之外,奇瑞捷豹路虎还会推出更多本土化的车型。在2016年会有全新捷豹车型进行本土化的生产,在今后的几年还有更宏大的投放计划。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还会继续提高运营效率。戴慕瑞表示:“这就是我们在未来要关注的三点:质量把控、本土化和运营效率的提升。”


       本土化给奇瑞捷豹路虎带来的好处还包括,他们可以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具体需求来对产品进行量身打造,进一步提高竞争优势。


       举例来说,中国消费者可能更在意后排座椅的舒适、奢华和精致的程度,还有整车的电子化程度和科技感。奇瑞捷豹路虎对这些需求已经非常了解,未来的车型研发也会充分考虑到这一点。


       2015年10月底,当路虎发现神行上市时,恰逢国家宣布放开“二孩”政策,家庭人口的增加对现在的汽车也提出了全新要求,而发现神行的5+2可选座椅配置恰恰迎合了这一需求。表面看这似乎是巧合,背后则彰显了奇瑞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深入分析。


       陈雪峰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日益成熟,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初衷不再仅为代步,还包括展示社会地位、满足情感诉求等。豪华汽车消费者则更加追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热爱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希望获得全方位、多功能的驾驭体验。奇瑞捷豹路虎洞悉中国市场,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符合本土化需求的全球一流品质产品。


       戴慕瑞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并不担心中国豪华车市场激烈的竞争,一方面捷豹路虎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非常高,其次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各项流程体系非常完善,运营效率非常之高。最后是2016年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增长率可能会达到8%~10%,这会给奇瑞捷豹路虎带来巨大的机会。

评论(0)
上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开创新格局后 奇瑞捷豹路虎2016年有“新任务”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00:00: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