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驾驶森林人竟毫无感觉 猫哥约驾品牌专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3-12 06:25:00

       “这个项目看起来很恐怖,交叉轴非常高,我上车前在想万一掉下来怎么办,去到那边的滑轮车子又会打滑,我自己是试过打滑出不来的……但是我发现玩完之后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这是邓先生在完成森林人的“滴水不漏”的项目之后的真实感受。


       本次猫哥约驾之斯巴鲁品牌专场,专门为森林人设置了一个“滴水不漏”的环节,驾驶者需要在森林人的车顶上固定一个杯子并倒满清水,然后驾车经过猫哥精心设置的“交叉轴”和“滑轮组”,最后杯子里面剩下水最多的为胜出者。


       本来猫哥的设想是,大家会因为怕水洒下来而开得很慢很慢,然而结果是,大家的时间一点都不慢,而且最终成绩也很不错,为什么呢?邓先生解答了猫哥的疑虑。“本来在上车之前还真是有点担心的,所以一开始还是战战兢兢。我非常谨慎也很缓慢地让森林人的右前轮首先上了交叉轴,然后我发现,我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对于森林人来说一点都不费力,我就像在平地上驾驶一样它就轻松地连右前轮也陆续上去了,于是我放宽了心,任由森林人去处理这个看似恐怖的路况,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方向盘,让车身直直的,平稳地踩着油门,车就顺着交叉轴的起伏碾过去了。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车子已经稳稳当当地完全通过了交叉轴。”


       其实这不仅仅是邓先生一个人的感受,很多网友在完成这个“滴水不漏”的项目之后都有这种感觉,另一位网友吴小姐也表示,女孩子驾驭森林人如此大尺寸的SUV时,面对像交叉轴和滑轮组这样的极端路况,也丝毫没有顾虑。


      其实从1997年的第一代森林人发布上市开始,它就集合了轿车、运动型车、旅行车等各种车型特点为一身,所以逃离市区应对极端路况本来就是它与生俱来的使命,深厚的功力隐藏于坚实壮硕的外表之下,所以,也就有了邓先生口中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从现场众多的网友眼中,似乎交叉轴比滑轮组更加“险恶”,因为高低的落差让车顶上的水太容易洒下来了,然而,对于车辆考验更大的,应该是滑轮组。本次猫哥为森林人设计了三个滑动滚轴,当森林人完全驶上的时候,右前和后面两个车轮同时打滑失去动力,此时若是没有一个好的四驱系统,能够将动力进行分配的话,那估计就只能等待救援了。


       虽说目前在售的许多SUV其实都已经具备全时或者适时四驱系统,而森林人更聪明的做法是,它有一个叫X-Mode的辅助驾驶系统,猫哥更喜欢把它叫做“傻瓜模式”。只要开启这个“傻瓜模式”,所有关于机械的复杂问题通通都不需要考虑,它会综合控制好包括发动机、传动系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以及制动系统等等,驾驶者要做的,也只是把握好方向盘和控制好油门,车子便能平稳地脱困了。


       吴小姐说:“以前我总是觉得像森林人这样尺寸的SUV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平日能够在坎坷、湿滑、陡峭的山坡面前保持头脑冷静就已经很不错了,更别说想办法想办法去解决。不过森林人真的让我觉得很安心,基本上按下了X-Mode按键之后,我不需要有其他想法,一心看着前面的路,自然就过去了。”


       或许以前斯巴鲁森林人的玩法并非在城市中,但是随着SUV走入寻常百姓家,也让诸多的OFF-ROAD越野技术应用于城市路况,加强车辆的通过性,即使是老森林人的车主也必须习惯森林人变得越来越适合家用。就像以前摄影仅属于摄影师的专业技能,然而随着各种傻瓜机的普及,现在尽管是专业摄像器材也都会具备一个“Auto”自动模式,这并非妥协,而是技术的普及,更重要的是大众生活质量的提升。在这天猫哥约驾活动中的几位网友,他们的购车需求都基于家庭生活所需,试驾森林人过后,他们都表示森林人将会列入他们的候选清单。





森林人环节成绩

排名
姓名性别项目
成绩:水量(寸)成绩:时间
1李学义滴水不漏4.760:58.66
2汪仲明滴水不漏4.510:35.02
3周志勇滴水不漏4.510:57.21
4林梓新
滴水不漏4.511:03.07
5谭毅龙
滴水不漏4.501:14.04
6霍嘉慧滴水不漏4.501:44.04
7邓泳滴水不漏4.490:37.80
8谢振鹏滴水不漏4.490:51.73
9卢公羽滴水不漏4.491:21.46
10赵子祺滴水不漏4.401:54.74
11
张钢生滴水不漏3.700:54.17
12吴晓敏滴水不漏3.701:21.10


评论(0)
上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驾驶森林人竟毫无感觉 猫哥约驾品牌专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3-12 06:2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