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莱昂纳多拿奥斯卡关车企啥事(含视频)?

一猫汽车网 2016-03-05 00:00:00

       作为3月的第一周,猫弟认为,这才算真正意义上摆脱了过年时的惰性,进入工作状态。本周最大的消息肯定是陪跑20年的莱昂纳多获得奥斯卡奖了;但这和车企到底有多大关系?看来年过完了,车圈的新闻素材又将涌现了·······一猫一周车闻,给你想看的汽车新闻!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自1994年首次入围奥斯卡后历经3次提名、3次陪跑,苦等22年8054天终于凭借《荒野猎人》拿下人生的第一个影帝!实属众望所归,引得网络上一片欢呼雀跃,#奥斯卡#、#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分别占据热门话题榜第一第二名,阅读量高达15.6亿。而小李子的这一段不懈历程也滋润了无数车企公关,让他们本月的奖金又增加了一笔。

       当莱昂纳多获得奥斯卡奖后,回家转起了心爱的陀螺,当他发现陀螺并未停止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先借个段子来提提神,猫弟是从《血钻》这部电影了解莱昂纳多的,这是一位出色的演员,此次获得奥斯卡奖也是对其成就的一种肯定。但是,别人拿了奥斯卡奖是靠本事取得的,很多车企选择借势传播,这就不太好看了吧。

       “小李”22年的陪跑,终于不负众望,拿下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这当中其个人的努力不可或缺,虽然说车企做营销以传播至上,但也需要以自己的成绩为语言,仅靠搭上“东风”的营销手段来买品牌,无疑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车市中落了下风。

       按照现今的政策,在国内考个驾照绝对不是一个让人开心愉快的活,那是否可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无人驾驶汽车就能替代呢?当日前业内领先的谷歌无人车在路试时首次发生了自身全责的交通事故,看来,这项技术离正式实用还有相当长一段距离。

       事故原因:谷歌无人车进行街头测试时,欲驶入一条较宽的车道。在无人驾驶汽车试图绕开道路上的沙袋、向左并入道路中央时,却意外与一辆公共汽车的右侧方相撞,导致无人驾驶汽车左前翼子板、左前轮和驾驶侧传感器受损。

       按照加州交规,无人驾驶汽车的试车员需坐在前方座位以在必要时操控方向盘控制汽车。但谷歌表示,试车员当时认为,公共汽车会减速让行,所以没有进行任何操控。把“加塞”这种老司机才能熟练驾驭的行为全权交给电脑操作,可能这个逻辑关系还是有点复杂。


       这次事故的发生,在美国掀起了一股对无人车的不信任风潮,表示无人车的感应系统还达不到处理突发事件的标准,而完全遵守规矩的道路基本上不存在,谷歌也表示:相比于其他车辆,公共汽车和其他大型车辆不太可能主动让行。这是下一步无人车要改善的方向。

       结合成本和技术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真正的“无人驾驶”还是挺难实现的,而通过车身内外的众多传感器,做到紧急刹车,驾驶者身体状态监测,这样的技术无疑更有现实意义。

       日前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完成。140个参改部门参改车辆全部封存,初步统计共取消3868辆公车。现在问题来了:二手官车,你愿意买吗?

       改革后的公务员用车标准为:公务交通补贴标准按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800元、科级及以下500元执行。不知道这样的补贴能否促进今年的汽车市场发展,目前看来,有一批人可能要没车开了。但退役下来的公车还是很受人青睐的,猫弟有个亲戚就是公车司机,他表示,公车需按时保养,轮胎基本一年一换。就算10年的老车车况也保持的很不错。

        这样的事情在公车拍卖上发生的不算少数,不知道是哪位领导坐过的车,也许真的成了这一大批公车的隐藏属性,国人还就喜欢这样的调调,少废话,这都是玄学!公车也许除了品质高以外,还有很多第三者赋予的情怀掺和在里面,再鉴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大环境,由政府主导的公车拍卖感觉上已经很靠谱了。

        目前公车拍卖政策正在全国稳步推进,不想别的,如果你愿意接受二手车而价格也靠谱的话,参与一下公车拍卖未尝不可,当然,那种花32万买二手奥迪A6的哥们,这个猫弟真是不懂了······

       工信部281批乘用车产品名录日前公布,13家车企被取消乘用车生产资质,猫弟从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石家庄双环汽车。这家可是来头不小,07年就带着自己的X5去法兰克福找场子,结果遇上了硬茬——宝马,双方法庭大战三百回合后,双环表示:我在中国卖你管得着么?之后双环在国内以“X5”“Smart”两员大将横扫市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双环汽车很多年前就没有产品更新了。现在的国内市场已经不买这些“模范秀”的账了。没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双环汽车退市是迟早的事,靠抄袭过来的,总是要还的。只是那些买了双环车的消费者要倒霉了,以后去哪保修呢?

      双环的谢幕也表现了我国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逐步建立,这就是要打破汽车生产企业资质的终身制,建立起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督促落后的企业加大技术改造与转型升级,同时,也可以通过兼并重组来不断提高汽车整车企业的生产集中度。

       虽然双环走了,但它的故事还在被人传颂,听说浙江有个车企,以双环为鉴,就想用大众的车来“搞个大新闻”。难道真应了那句话:国内转笔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自沃尔沃XC90之后,第二个采用2.0T的动力的旗舰豪华车登场啦,宝马新7系2.0T正式上市,售价89.8-102.8万。对此猫弟脑补了一幅画面:

某加油站,2.0T 7系车主:加100元油!

                 加油工:100也太少了吧,这么大台车,能开多久

                 2.0T 7系车主:这你就不动了,我这2.0T四缸的,百公里7个油就够!

                 加油工:你这车绝对有猫腻吧,我这可是加油站,别当我没见过!

                 2.0T  7系车主: (╯‵□′)╯︵┻━┻        

      前几日,2016款奔驰S级也上市了,最低配S320L依旧搭载3.0T动力,起售价110.8万,在价格上宝马就比奔驰低了20万。众所周知的是,这个级别的斗争性能往往是放在最后考虑的,如何更豪华,带来更高端的乘坐感受更重要,旗舰级轿车要承担更多“车”以外的需求。

       旗舰级在动力上则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大家要保持一致。谁要想先打破这个规矩,就要担风险,从XC90官降近10万就可看出,豪华车2.0T这条路不是那么好走的。宝马新7系搭载的2.0T B48动力已经确定成为了下一代5系的动力总成,对豪华车消费者来说,钱不是问题,就怕心里留个疙瘩。

      2.0T宝马新7系上市后,很多人觉得它贵,认为不管宝马不管怎么降低入门售价,都不应在动力上下刀,豪华品牌的旗舰产品就应该有十二缸的车型。从感性层面来看,汽缸数量代表了面子,因为多、大,显得就NB!至于驾驶品质,大家都说四缸不好了,我就不用费那劲用脚去踩油门了。

      还记得去年广州车展前,猫弟参加观致5预售价媒体沟通会时,屏幕上打出的“预售价15万起”令人心跳加速,神往不已,中国品牌终于有能和大众途观叫板的车型了!至少从售价上·······而观致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13.99-19.49万元,国内SUV车型那么火,你们车没火价先“火“了是闹哪样?

       作为中国车企售价就一定要比合资车企便宜”——观致一直都在挑战这项市场常识,观致车好吗?其在全国共计销售了2.5万辆车,而这2.5万名用户能否动摇市场对观致的认识?呵呵······观致的企业理念是“独立,坚持,敢不同”,你们的产品和售价已经很好的证明了这一切。我从不觉得观致的车不好,但是,请你给我一个“为情怀充值”的理由。

       不知道观致背后到底是以色列人还是奇瑞使其变成了“利润肥羊”,一个毫无底蕴的品牌,一上来就照着合资产品的价格突破,也许观致的整车品质的确是合资品质,但国内消费者形成的观念不是你一家车企能改变的,在普通消费者眼里,这个2007年诞生的品牌依然遥远而陌生,更不用说“懂”它了。那么·······你为何卖这么贵?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莱昂纳多拿奥斯卡关车企啥事(含视频)?

一猫汽车网 2016-03-05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