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山姆大叔坑不坑之五 雪佛兰迈锐宝XL中美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3-05 06:20:00

      在2015年10月,全新迈锐宝上市的时候,国内可谓是遗憾声一片,这款全新迈锐宝是中国特供版车型,并不是海外的换代车型。直到2016年2月底,和海外同代的新一代迈锐宝终于以迈锐宝XL之名上市,真的是让国内消费者等了好久。姗姗来迟的迈锐宝XL上市后久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问题就来了,这款让大家好等的迈锐宝XL到底怎样呢?和美国版车型的差距又有多少呢?且看猫哥解析。

      美国版雪佛兰迈锐宝XL共有5种车型,分别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1.5T车型配备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配备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T车型分别为L、LS、、LT w/1LT三款,2.0T车型则为LT w/2LT以及Premier两款。(下表均折合为人民币)

美国迈锐宝XL指导售价(折合成人民币:万元)
车型售价
L14.66
LS15.63
LT w/1LT16.87
LT w/2LT19.21
Premier20.71

       从美国的税前指导售价来看,迈锐宝XL在美国的售价并不是特别高,起售价仅为14.66万。而中国版迈锐宝XL起售价为17.99万元,发动机则采用了1.5T和2.5L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变速箱也与美国版不同,1.5T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搭配,2.5L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

中美迈锐宝XL售价对比(万元)
车型指导售价差价
2016 Chevrolet Malibu LS15.63-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1.5T 双离合锐尚版20.99+5.36

       在之前的购车手册中,猫哥推荐了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的1.5T双离合锐尚版(下文简称中国版迈锐宝XL),这也是猫哥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与之相对应的,猫哥选取了美国的2016 Chevrolet Malibu LS(下文简称美国版迈锐宝XL)来进行对比,两车都是1.5T车型的次顶配车型,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的配置差多少吧!

       外观上,中国版迈锐宝XL延续了美国版车型的设计,车身尺寸也完全一致。细节上,中国版迈锐宝XL采用了氙气大灯以及大灯清洗装置这在美国版迈锐宝XL上市没有的。轮毂尺寸方面,中国版车型采用了R17的轮毂,而美国版车型的轮毂尺寸为R16。

中美迈锐宝外部配置差异
车型迈锐宝XL 1.5T双离合锐尚版Chevrolet Malibu LS
电动天窗-
轮胎尺寸R17R16
氙气大灯-
大灯清洗-

       从外部配置上来说,两车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中国版车型可选的颜色要少于美国版,在把海外车型引入国内加大轮毂也是厂商常用的手段。中国版迈锐宝XL在外部配置上一个较大的优势就是采用了氙气大灯,这项配置是要优于美国版迈锐宝XL的。

       内部配置上,中国版迈锐宝XL依旧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以及增加豪华程度的配置上,中国版迈锐宝XL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中美迈锐宝XL内部配置差异
车型迈锐宝XL 1.5T双离合锐尚版Chevrolet Malibu LS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自动空调-
前排座椅加热-
真皮座椅-

       从内部配置的对比上可以看出,中国版迈锐宝XL的舒适性配置要更多一些,像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调节等功能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在安全配置上,两车做到了一致,中国版车型还多出了坡道辅助功能,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毕竟在这么多期中外对比中,能保证中外车型在安全配置上一致的车型并不多,更有很多车型对安全配置进行了严重的简配。安全配置是否简配是猫哥非常看重的一点,毕竟在发生事故时,完备的安全配置能够大大降低危险。而目前国内的法律法规相比欧美发达国家还不是那么完善,这也使得很多车型在安全配置上都被简配了。

中美迈锐宝XL安全配置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山姆大叔坑不坑之五 雪佛兰迈锐宝XL中美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3-05 06: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