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群人这样体验斯巴鲁全时四驱

一猫汽车网 2016-03-15 11:39:34

       说到四驱车,大家都可能会想到了纵横沙场的越野车。然而,其实并非越野车才可以有四驱系统。大家知道吗?在日本,斯巴鲁是一家率先在非越野车上加入四驱系统的汽车品牌。这里有一群人为了研究一个品牌的全时四驱系统,想出了十分奇葩的项目来考验这些车。


       斯巴鲁品牌的四驱系统有一个名字叫对称全时四驱系统(Symmetrical All Wheel Drive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动力传递和设计上,动力和结构从发动机到车轮都是完全对称的。是的,从官方宣传来看,其表示这更能够让车得到更好的操控和平衡。


       于是他们设置了非对称的项目来考验斯巴鲁的这些车。交叉轴、倒车蛇行以及“8”字桩桶项目看似简单,不少人也是认为这都是很常规的项目。然而,大家得看清楚一点,通过这些考验环节都一点也不简单,更何况是稳定地通过。


       其实斯巴鲁全时四驱系统对于交叉轴而言并不是强项,毕竟这是一个难度较高的项目。这对车辆的硬件要求相当大,没有轮间差速锁的车辆一般比较难通过。当然,斯巴鲁全时四驱系统其实都没有差速锁,按道理而言其脱困能力应该比较弱。


       然而,加入了VDC系统后,其说法就完全不一样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能够单独针对空转车轮进行制动,让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辆以脱困。


        通过8字绕桩,斯巴鲁四驱相比两驱车甚至某些四驱车型而言,车辆的指向性无疑更加高。通过VDC系统,在8字绕桩环节上,配备斯巴鲁全时四驱系统的车辆极大限度地通过制动车轮动力来调整路线,不至于让车辆路线有较大的偏离。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这群人这样体验斯巴鲁全时四驱

一猫汽车网 2016-03-15 11:39: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