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上高坡下泥海 越野路段体验发现神行

一猫汽车网 2016-03-05 02:09:08

       国产的路虎发现神行上市有段时间了,而它的出现彻底取代了神行者2,成为了发现系列里的一员,与揽胜和卫士系列共同支撑起了路虎品牌。关于这辆车的具体外观、内饰和驾乘感受,大家可以点击《与英女王同款 试驾国产版路虎发现神行》,我的同事已经为大家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而今天,猫哥将会体验到发现神行在越野路段上各种表现,会延续它的大哥发现4那样的神勇表现么?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5款发现神行 2.0T HSE LUXURY,动力总成和极光一样,装备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来自ZF采埃孚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现神行配备了一套基于前横置发动机的四驱系统,核心是翰德的第五代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路虎车上都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在这辆车上有所简化,分别有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以及沙地模式四种模式可供选择。

模拟越野路段体验

 

       在模拟越野路段的体验中,我们看到了发现4的神勇表现,在交叉轴、岩石路面和爬坡测试中,凭借着“两把锁”的威力,这样的小儿科对它来说几乎是如履平地。而发现神行在面对这些时,则需要驾驶者对车辆有一定的熟悉和一些技巧,例如在通过连续交叉轴时,油门要平缓尽量保持匀速行驶,而当车辆发生下摆时,要及时刹车防止由于惯性造成车辆位移。

       发现神行的接近角为25°、离去角31°、最小离地间隙212mm,这样的车身参数足以应付一般的越野路段。而在下面视频中的坡度为27°,刚刚涉水过的车辆轮胎湿滑,在面对这样的坡度时,将驾驶模式调整至泥泞车辙模式,保持好油门,通过完全没有问题。

实地越野路段体验

 

       在通过了模拟越野路段的体验后,我们来到了真正的山路中,进行实地的越野体验。首先遇到的是一个涉水路段,发现神行的最大涉水深度为600mm,比极光多出100mm,这样的数据在这个级别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水面已经没过了车门下沿,如果是在市区的话,轿车只能望而却步,发现神行通过这样的路段非常轻松。

       由于山区中的路段有些湿滑,我们将驾驶模式调至泥泞车辙模式,此时的油门响应略微迟缓,为了防止轮子陷进泥里。驾驶者只要保持1500rpm左右的油门,车辆就会稳稳的通过了,在这个模式下通过这样的山区路面没有难度。

       在通过实地的交叉轴路段时,悬空车轮开始空转,继续深踩油门,电子系统开始给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顺利翻越土坡。这种项目对于许多专业越野车来说并不简单,而基于前驱为主的发现神行,在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有限且没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条件下也能脱困,已经很难得了。

       发现神行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没有大梁,所有抗扭性并不是它是强项。不过在山区颠簸路面行驶时,上上下下的冲击并没有对其有太大影响,大部分的冲击都被悬架和避震所化解,坐在后排舒适性还是能够得到一定的保证。

       在通过长距离的上坡路面时,为了增加一些挑战,猫哥将驾驶模式调至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此时车辆默认二挡起步,在在爬坡至一般时,猫哥将油门松掉再继续给油,此时车辆出现了持续的打滑,无法继续爬坡。这个模式下爬坡需要一定的油门,尽量保持在2500rpm以上,一气呵成,对路线也要有十足的把握。

       毫无疑问,除了卫士,路虎的发现系列遗传了该品牌最强的越野基因,而目前国产发现神行的售价要比进口版本便宜很多,而品质却没有降低。购买该车的消费者很少会开到这样的越野场地去试驾,不过作为这个级别越野能力最强的SUV,发现神行没有丢掉“老祖宗”的东西,这点还是十分欣慰的。(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上高坡下泥海 越野路段体验发现神行

一猫汽车网 2016-03-05 02:09: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