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进口车卖国产价 18万就能买到的奔驰

一猫汽车网 2016-03-04 00:26:52

       进口车,尤其是豪华进口车的价格上,其实我们很多时候会有惯性思维,认为价格一定很贵,认为既然有已经国产的同类同级车型,买进口车实在是太不值得了。实际上,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进口车的价格也往往会出乎大家的意料,比方说今天一周车型推荐的主角——奔驰A级,它只要18万出头就能买到,这价格跟同级别实现国产的奥迪A3起售价相当。(各地价格会有差异,请以实际报价为准)


价格优惠


      奥迪A3的指导售价是18.49万起,乍看之下奔驰A级入门车型A180都要23.40万,似乎太贵了,但实际上目前奔驰A级的市场优惠普遍在5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A180实际车价在18万上下,再加上A级主力车型搭载的是1.6T发动机,享受购置税减半,这又节省了一笔银子。

奔驰A级售价
车型指导售价(万元)
A18023.40
A200动感型25.40
A200时尚型27.90
A200运动型29.90
A200赛道版32.00
A260运动型36.00
www.emao.com制表


速腾的价格买奔驰


       实际上,整个入门豪华车市场都在不断的扩大,以ABB为代表的车企更是不断拉低入门车型的售价门槛。国内市场上来看,速腾指导价为13.18-18.58万,主力车型售价在14-16万,跟入门A级也不差多少,再加上买顶配车型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去买奔驰A级,虽然后期保养成本略高,但是豪车跟普通车品牌差异还是十分大的,除了车辆本身设计更优秀,还能享受更完善的后续服务。


全进口


       不光是价格差异,还要注意到的是为什么A级跟A3同属于紧凑级豪华轿车,定价却相差这么多?那是因为奔驰A级跟实现国产的奥迪A3不同,是全进口车型,大都是芬兰产。当然了,随着国内制造工艺的进步,进口车的工艺不一定比国产强,但是最原汁原味的享受,这一点起码是心理上的愉悦,这一点是购买国产A3享受不到的。

颜值高


       虽然在国内市场上,同级车有宝马1系、奥迪A3,再加上奔驰A级,其实ABB各有拥趸,还谈不上哪一家颜值出奇的高。但是奔驰更长的造车历史,还是给品牌带来了不同于宝马、奥迪的气质。比如说,提起宝马,大家会觉得运动;提起奥迪,大家会想起科技;提起奔驰,大家往往想到的品质,这一点是即便宝马和奥迪全球销量超过奔驰,仍然会被很多人高看一眼的重要原因。

       奔驰A级提供了10中车身颜色可选,除了常规的白黑红,猫哥特别推荐这款名字叫做碧玺绿的颜色,这是宝马1系和奥迪A3都没有提供的颜色。这款颜色不仅会给人贴近自然的亲近感,大胆的颜色让你在街上也与众不同,这也是上面特别选用绿色车型图片来进行说明的原因。

       目前国内在售的奔驰A级主要有2016款和2015款,其中,新款优惠幅度略低。两者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前脸造型,新款采用了钻石风格的中网造型,且一条横辐设计显得更简洁。2015款车型中网则有两条镀铬横辐,走的是大气路子,猫哥更推荐新款,更加时尚。

       A级的内饰猫友们大都很熟悉,依然是三幅式方向盘和十字状出风口等奔驰经典设计,略有不同的是,中控液晶屏尺寸较大,支持CarPlay与MirrorLink功能。其他配置方面,A级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功能、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等配置,可以说即便是购买入门车型,使用便利性上也不会大打折扣。

       更值得一提的是奔驰A级的安全配置,前后气囊、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零胎压继续行驶、ABS、ESP、上坡辅助等等配置,可以看到虽然是入门车型,可是奔驰在安全问题上依然没有任何妥协。

       动力部分,A180和A200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和115kW,而顶配的A260则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传动方面,A级全系车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提到奔驰A级,自然就不能不提到奥迪A3和宝马1系,其中奥迪A3是国产车型,A级和1系是进口车型。虽然,高级别豪车消费者品牌认同感很强,但是对于入门豪车消费者来讲,ABB之间的品牌对抗并不是最主要的购车条件。尤其是首次选择豪华车的消费者,价格、造型、动力等会更加重要。

ABB入门车型对比
车型奔驰A级奥迪A3宝马1系
长*宽*高(mm)4304*1780*14334319*1785*14414341*1765*1458
轴距(mm)269926292690
主打动力1.6T1.4T1.5T
最大输出功率(kW)90110100
峰值扭矩(N·m)200250220
起售价(万元)23.4018.4925.60
www.emao.com制表

       那么就实际驾乘体验来看,1系不辱运动宝马之名,操控灵敏直接,乐趣多多。A3开起来就十分的中庸,有点过于强调豪车那种平稳的驾乘感受。A级开起来十分的灵活,操控感介于前两者之间。

       奥迪A3是率先实现国产的紧凑级豪华车,18.49万的起售价可以说在竞争中占尽便宜,销量上也遥遥领先。还要提到的是,A3提供三厢版车型,这是奔驰A级和宝马1系目前都没有的一个选项。

       宝马1系25.60万的起售价在三者之中最高,但是仍然受到很多操控粉儿的喜爱。宝马的好开在尺寸这么小,车重这么轻的1系身上更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进口车卖国产价 18万就能买到的奔驰

一猫汽车网 2016-03-04 00:26: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