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汽联手阿里巴巴造车 荣威新SUV四月首发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22:23:39

      在国内互联网行业,阿里巴巴是绝对的巨头。当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军汽车行业时,阿里巴巴怎能耐得住寂寞?据最新消息显示,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已确认为“荣威城市SUV”,将于4月20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



      上汽与阿里巴巴双方合作的具体分工将是:上汽集团负责“硬件”及线下渠道,阿里巴巴由YunOS事业部牵头,整合旗下的系统、软件、O2O服务及线上渠道。而一年前整合成立的阿里汽车事业部,则也会涉及到其中线上销售的部分工作。



      目前关于这款荣威“城市SUV”不多,我们得知,该车基于上汽SSA平台打造,先期上市的是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蓝芯”传统动力系统的车型(另一种说法是其系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为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绿芯”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随后推出,上述两款车型均将搭载阿里巴巴YunOS系统,并基于其互联网大数据支持。同时,在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车型配备的inkaNet车载信息服务则将不再在“荣威城市SUV”上使用。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与“荣威城市SUV”类似的SUV车型、采用传统汽油动力的上汽荣威W5的市场售价为14.28万元起,22.18万元封顶;而其已经上市的两款电动轿车车型E50和E550的售价则分别为24.88万元起和23.49万元起。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一侧荣威新SUV的消息,并附有国内媒体曝光的谍照图,现一并呈现给大家。该车定位为紧凑型五座SUV,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其内部代号为AS22,新车的制造平台与现款荣威W5车型不同,新车采用了荣威家族式的三辐式中网,前大灯的造型较为修长,与中网连成一体。



      前大灯的造型尚不能完全看清,但我们能清楚看到其内部的灯组设计。新车采用了透镜式大灯光源,估计周围会有LED灯带包围。车尾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尾门有较为明显的凸出,观感较为大气,尾灯部分则采用了较为修长犀利的造型。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后保险杠上安装了若干个倒车雷达,同时排气管的造型也被隐藏在后保险杠之内。


      有关荣威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新车,我们将作详细的跟踪报道。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上汽联手阿里巴巴造车 荣威新SUV四月首发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22:23: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