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吓到了!小孩从后备箱滚出竟没事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15: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近日,江苏吴江盛泽客运站附近出现了惊人的一幕:一辆面包车在等红绿灯时,一2岁小孩从后备箱滚下来,而车主竟毫无察觉,然后就把车开走了,后面的司机看到后,把小孩抱起,并追赶车主,大概十几分钟,车主才折回来找孩子。


      据调查,原来在过年期间,这辆面包车曾被追尾过,导致后备箱车门损坏,经常锁不上。而当天车主载着孙子运货,原本孙子是坐在副驾驶位,谁知爱玩的孙子爬到了后备箱,碰到车后门,才从车后门摔出车子。庆幸的是,当时在等红灯,车速并不快,要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


      孩子出意外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有数据表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中,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位居世界第一。在今年的春节期间就看到,大多数家长都是抱着小孩或是让小孩自己坐副驾驶的,究其原因还是国人存在着这些根深蒂固的想法:


路程不远,小孩坐副驾驶没问题


      国人都存在着侥幸的心理,没出事就过关,就算新闻有报导过小孩坐副驾驶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也不理会,因为他们没亲身经历,所以对这些教训只感慨而不会行动。但是,小孩都是好动的,当你在专心驾驶的时候,或许已经忽略了他,而他有可能会把安全带松开;有可能会打开车窗,伸手出去;有可能会乱拨挡位等等,这些都是危险的动作,你还敢让他坐副驾驶吗?


小孩被抱着坐副驾驶,不会有事的


      去年轰动一时的郑州车祸,当时就是母亲抱着双胞胎宝宝坐副驾驶,遇车祸当场死亡,想必这一教训让人痛心疾首啊!可是大多数人还是无视,依然抱起小孩坐副驾驶,因为他们始终觉得,小孩在身边,我能保护好他的,因为坐在后排抱小孩,一般也都不会系安全带的,反而觉得坐在副驾驶安全点。可是,当车祸发生时,副驾驶的安全气囊气囊弹出,小孩可是第一个遭殃的!难道还要继续这样下去?


所有门都关好了,小孩坐在后面不用担心


      不用担心,真不用担心,车门都被我中央锁控制好了,根本打不开,噢,你太小看了。小孩好奇心爆棚,越是打不开,他们越想尝试,有时候看多你开锁,就懂在哪可以开了,继而在你不留神的时候,就伸手去按,只要轻轻一按,门解锁,随时可开,你怕了么?还不赶快买个儿童座椅,把他牢牢给锁住。


      关于如何让小孩安全坐车的问题已经讨论了不少,作为家长,不仅要看,还要学会怎么做,小孩是天真的,不知哪些危险,哪些可行,所以正确引导小孩,灌输安全意识是很必要的,同时家长也要从我做起,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小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吓到了!小孩从后备箱滚出竟没事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15: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