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些停产又复活的车 为何都喜欢来中国?

一猫汽车网 2016-03-03 06:24:42

  一款车型停产了,甚至是整个品牌宣告落幕,并不意味着它就真的会一命呜呼。世事流转,市场变迁,在这个流行满血复活的年代,最不缺的就是卷土重来的事迹,沉寂不过短短两年的诺基亚近日就表示要在今年复活手机业务,推出新机型。而在汽车圈,以宝沃高调复活拉开序幕,林肯Continental、雪铁龙C6都将在今年迎来或已经新生,且它们的目标市场无一例外都指向了中国!


消失了50多年的宝沃 一举推出了BX7等三款SUV

破产(停产)年份:1961年

复活原因:宝沃觊觎中国市场 福田需要轿车生产资质


  宝沃,这个破产50多年,就连很多德国人都不知道的德国豪华品牌,却不远万里、准备在中国市场扎根谋生了。


  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宝沃高调宣布将与北汽福田合作复苏,同时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定位为中型SUV的宝沃BX7。近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宝沃又发布了BX5、BX6 TS(混动)两款紧凑型SUV。

  而就在不久前的2月22日,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被核准成立,该公司由北汽福田独家投资,注册资本30亿,有效期30年。据悉,国产后的宝沃车型都将在福田的北京密云工厂生产。事实上,宝沃早在2005年就谋求复活,而商务车制造商的北汽福田又一直希望有轿车生产资质,二者便携手合作了。


  虽然已经有230余家经销商与宝沃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宝沃方面也预计未来3年内其销量将达到30万辆,到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达到80万辆。但外界多数都不看好宝沃的这一“雄心壮志”。


  很多人提出质疑,宝沃虽然有着豪华血统,但知名度远不及沃尔沃、雷克萨斯以及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更不要说是一线的奔驰奥迪宝马了。即使它自认定位为“买得起的豪华品牌”,但入华后恐怕也只能“一厢情愿”单方面以豪华自居,难以被购车者认可,最后可能会落得和DS现在一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夹缝囧境。


  尽管推出的BX7、BX5、BX6 TS三款SUV,外观都有着国人喜欢的大气稳重感,内饰配置布局也看起来挺豪华,但对一个消失了过半个世纪的品牌,技术沉淀几乎已经断层,而宝沃的伙伴-福田在动力、底盘等技术方面也没法为其提供多么令人惊喜的帮助,它们的动力核心技术未必拼得过汉兰达、锐界以及途观、CR-V等有着成熟市场的竞争对手。比DS更明智的是,宝沃未来的产品导向都是以SUV为主,这更符合国人的购车口味,它的未来发展会怎么样,就需要看车型定价和销售渠道的铺展情况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些停产又复活的车 为何都喜欢来中国?

一猫汽车网 2016-03-03 06:24: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