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6日内瓦车展:丰田C-HR量产版全球首发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22:44:36

       在当地时间3月1日开幕的2016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全球首发了小型SUV C-HR的量产版车型。该款车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丰田于2014年秋季的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了C-HR的3门概念版车型。而在2015年秋季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进化版的C-HR 5门概念车。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是量产版车型,因此C-HR量产版的外观设计与概念版的差别不大。

       C-HR的前脸、灯组、进气格栅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LED灯组的大灯和中央的饰板采用了一体式设计,看上去极具科技感。在前脸下半部分,新车的保险杠也有很强的冲击感。C-HR的侧面车身凭借动感的线条设计、双色车身营造出年轻个性的的视觉效果。C-HR的尾部造型也延续了动感个性的设计风格,悬浮式的后扰流板以及回旋镖式的尾灯给人们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另外,包括底盘刚性、操驾感与舒适度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从日本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C-HR将有三个版本,分别是1.8L混合动力版、1.2L和2.0L汽油发动机版本。C-HR的车身尺寸为4350×1795×1555mm(全长×全宽×全高),而汽油版车型的要稍高一点为1565mm、轴距为2640mm。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高输出功率为72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42Nm/3600rpm的直列4气缸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最高输出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为163Nm的电动机,驱动方式为2WD(FF)。


       1.2L汽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2L直列4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85kW/5200-56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MT和CVT变速箱。驱动方式为2WD(FF)和4WD。而2.0L汽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L直列4气缸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110kW/6100rpm、最大扭矩为193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驱动方式为2WD(FF)。

       丰田C-HR通过轻量化的设计和搭载了由高热效率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优异的低油耗性能。同时,新车还拥有如步行者监测碰撞回避支援等安全系统,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据悉,C-HR将在丰田汽车位于土耳其的工厂进行量产。


       据悉,丰田土耳其工厂目前主要生产丰田Verso、卡罗拉等车型,为了将产能从目前的每年15万辆增加至每年28万辆,丰田计划在该工厂投资4亿美元,进行产能的提升。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C-HR将于2016年8月左右首先在日本上市,2017年在欧洲上市,接下来将在全球市场依次展开销售。日本媒体预测C-HR的售价将在260~340万日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5~20万元)。

猫哥点评:

       如今,欧洲汽车生产商虽然也开始生产混合动力版车型,但主流车型依旧是搭载了柴油发动机或者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根据上述情况,丰田不仅计划在欧洲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还计划推出如Auris那样搭载了1.2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车型。虽然丰田目前的SUV阵营拥有RAV4、HARRIER、兰德酷路泽等SUV车型,但价格实惠且被年轻人容易接受的SUV车型显得有些不足。近几年,丰田不仅在日本国内进行相关车型的量产,在土耳其等国家也开始建设生产据点,为开拓欧洲市场打下基础。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2016日内瓦车展:丰田C-HR量产版全球首发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22:44: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