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到日内瓦不仅是车展 还有逗比和远方①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11:40:22 图片作者:猫二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宅男,除了整日面对的电脑对我不离不弃以外,那就只剩下键盘和鼠标了,不过这样的生活也一直过得下去,直到手机的加入才让整个形式有所改观,毕竟我买的不是市面上几百块的山寨机,S家的产品有着自己的骄傲,而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如果翻译成人话,那就是——铃声太大了!!!!


  临近春节的清晨接到BOSS猫叔的电话,我下意识的以为昨天的稿子的错别字可能超过了十个,要不猫叔决计不会亲自打电话来兴师问罪,但我怎么能是这样的人,哼!于是颤颤巍巍的按下接听键,一个低沉沙哑的男声从话筒的那头传来。

 


  “猫二,收拾行李,去日内瓦车展”


  我虎躯一震,日内瓦三个字在干汽车这行的人心中可谓如雷贯耳,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怎么也抹不掉的阴影。


  其实日内瓦车展是全球四大展会中最年轻的一位,创办于1924年的他虽然前身可以追溯到1905年的瑞士“国际汽车与自行车”展,但实际落地日内瓦却是从1924年开始,和巴黎,法兰克福甚至底特律(北美)车展相比,他都是个相对“年轻”的家伙,不过日内瓦位置特殊,他位于瑞士这个欧洲仅有的,没被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战火波及的,世界上最出名的永久中立国,所以和欧洲其他地方以及北美举办车展难免受到当地车企的偏好影响相比,日内瓦车展在名义上是最为中立的,而他也素有“汽车风向标”的称号,所以,对于我们这些键盘车神而言,参加日内瓦车展,就等于穆斯林朝圣一般的高度。


  可我的阴影就来自于这样的一次车展,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前夕,猫叔给我来过同样的电话,头一次被派遣参加国际车展的猫二和另一位同事发挥了极强的主观能动性,两天就把材料准备齐全,准备递签。因为马上要过农历春节,大使馆也要放假,而节后三天就是日内瓦车展首日,所以可谓是毕其功于一役。猫哥的同事没有欧洲或其他发达国家的签证历史,财务上是妻管严,所以签证材料上的数据不是十分好看,所以只能用商务签证的形式办理,而猫二本尊则信心满满,满满的留学僧签证页,早有预谋的留下账户里的个把钱财,看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两天后,猫哥的同事拿到了贴有商务签证的护照,而我,看到原封不动退回的信封,心中有一百只草泥马呼啸而过。但这不是高潮,打电话给大使馆询问情况,他们居然说...退回的原因并不是拒签,而是因为我的护照上有一个“洞”。


  洞....洞....洞次大次.....这个打在我护照首页的洞,真的是之前续签时官方留下的痕迹...锅居然让我背...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脍(he)炙(he)人(he)口(he)”的歌曲——Wrong hole


      Last night, ooo, I stuck it in the wrong hole
                   I'm so sorry, oooo, from the bottom of my soul
                             ..cause i stuck it in the wrong hole


  所以去年的日内瓦车展,猫二一直生活在对同事的无限忏悔之中,这位忠厚,老实,诚恳,善良,敬业,就是不会英语的猫大哥,被赶鸭子上架般的送上了去往日内瓦的航班。


  所以这个阴影一直在我心中萦绕,但猫叔坚定的语气让我意识到复仇的机会来了,翻箱倒柜找出那本雪藏一年的新护照,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对于这种东西,一定要做到喜新厌旧,绝不手软。


  但是问题来了,后天就是除夕,不少需要开具证明的地方已经关门,大使馆也高挂假期牌不予受理...看在之前上学时也放过几个老外的洋圣诞,就不追究为毛欧洲人要过中国的春节了...


  但这样一来,签证的时间就变得尤为紧迫,春节结束到日内瓦车展开幕不到2个星期,在猫哥的咨询过程中,大部分知名网站和旅行社已经不接受这样的签证办理申请,因为按照使馆官网说明,签证的办理需要7-10个工作日,而其中如果需要补交材料,那么有可能根本无法赶上时间。好在春节7天对于我来说并不悠闲,准备齐所有的材料就花了整整3天时间,只需要等待公司HR部门开具的在职证明和领导的签字,就大功告成。


  人生总不能都是坏消息,我司HR姐姐十分敬业,春节后的第二天便从老家赶回来上班,顺利的拿到在职证明后,立刻启程前往使领馆,一秒我都不想耽误。

 


  瑞士是申根国,所以旅游签证一般都是以申根签的形式办理,但申根签较为苛刻,需要有一整套的旅行流程包括机票,酒店,甚至你自己的行程安排都要熟记于心,当你提交了申请后,很有可能会被进行电话调查。


  位于北京国贸宇宙中心商圈的申根签证受理中心是以预约的形式受理签证申请,基本上是一个“过时不候”的原则,所以猫哥早早来此等候,巧合的是,时间正值午后,是中心午休的时间,工作人员却早早的回到了工位上,看到形单影只的我一个人对着贴在电梯门上的瑞士国旗发呆,满脸赤诚,便让我去里面看看有没有人能给我办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别人以为我是在看电梯上的国旗,可只有我知道我是透过透明的电梯和国旗看着受理中心里那个戴眼镜有酒窝的OL美女..

 


  她手里拿的是限量版的星巴克杯子,是他们这个中心所在大楼的星巴克独有,而且长发上简单的扎着皮筋儿,来这儿购物的人怎么会这么随性。于是我通过她的胸牌上STAFF标识得知了她就是受理员,虽然全程交流不过三句,但是,这一切仿佛冥冥中注定,我听出了她


  “真的是山东人”


  时间是2016年2月16日,离日内瓦车展开幕还有13天,7个工作日。


  2016年2月17日,该发生的一切都会发生,我得感谢我的手机,屏幕上赫然的“瑞士签证中心”来电让我冷不丁的回忆起了埋藏在大脑沟回深处的英语,避免了一场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悲剧重现。不过看起来对面的签证官也不是很自然,一句带有法兰西口音的“你会说英文吗?”普通话,恨不得让我赶紧说两句Bonjour压压惊。当然签证官是很职业的,他们从你公司的名字开始问起,到你的职位,行程。如果完全没有准备,很有可能在电话调查一项时被“斩落马下”


  如此高效的电话调查让我燃起了签证成功的希望,果不其然,2016年2月18日星期五,我收到来自签证受理中心的短信,告知我的签证已经回到那边,可以取了,提示一点,从短信中你无法得知是否获签,而周末受理中心并不营业,所以如果你周五收到了消息,最好赶紧去取,即使被拒签了还有周末时间重新准备。


  签证到手,说走就走,不过首次申根签一般都会卡着时间,即你什么时候走,他就给你当天的签证,但多次办理后就有可能得到长期申根,真正的说走就走从此开始,有实力的小伙伴不如去尝试一下。


  至于在阿联酋航空A380上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以及迪拜那次挥金如土的桀骜不驯,请持续关注一猫汽车网《北京到日内瓦不仅是孤独 还有逗比和远方2》,以及在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上的推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到日内瓦不仅是车展 还有逗比和远方①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11:40: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