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6日内瓦车展探馆:日产IDS概念车再度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02:21:13

       本届日内瓦车展在3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猫哥前线记者于开幕前一天在场馆内为大家提前探馆。我们看到了日产带来了IDS概念车,该款车继去年10月东京车展全球首发之后,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再次亮相。

       从外观上来看,日产IDS概念车运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前保险杠造型较为犀利,整体视觉效果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从车身侧面来看,该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车尾灯组造型与整车风格保持了统一,棱角设计显得霸气十足。日产IDS概念车配备了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并与更高效率的电动机相组合,在动力上比聆风更强劲。除此之外,碳纤维车身以及空气动力学套件让该车更有助于长途驾驶。其最大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400km左右。


       该款车搭载的电池,也就是面向新一代聆风所成功研发的高能量密度电池。该电池除了变更了电极材料,也增加了单位下电解槽的数量,使得电阻降低。通过大电流进行充电,可以实现比原来快两倍的进度将电池充满,从而降低了由于电极材料的不同,导致电池容易老化等业界对消费锂电池的不安,实现了对电池耐用性的改善。


       IDS概念车具备两种驾驶模式。其分别为"Manual Drive(MD)模式"和"Pilot Drive(PD)模式"。前者为手动驾驶,后者为自动驾驶。在MD模式下,方向盘、小型仪表板、油门踏板及制动踏板可供操作。而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选择PD模式后,方向盘和踏板就会收起来,在驾驶员面前显示大尺寸显示屏,同时还会显示整个仪表板。显示屏上不仅可显示事先通过智能手机设置的目的地和路线,还能欣赏电影或电视节目。

       IDS概念车的座椅位置也会随着驾驶模式发生变化。在MD模式下,4个座椅全部朝前,而在PD模式下,各个座椅会稍微向内旋转,变成面对面的形式,便于乘员之间的交流。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也考虑到了发现有行人过马路时停车让道的场景。不过,这种情况下行人很难明白车辆要走还是要让道。为此,IDS概念车在前挡风玻璃下部安装了可以让行人看到的显示屏。为行人让路时,该显示屏会显示"请先过"、"After You"等文字来传达车辆的意思。

       2013年8月日产Carlos Ghosn社长曾表示:"要早于丰田、本田,日产要争取到2020年,在两台以上的新车中运用革新性的自动驾驶技术。"另外,日产曾发布了"带领电动汽车的开发和普及的日产,将优化后的车辆控制技术、安全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到自动驾驶技术中去,引领自动驾驶汽车实用化"的宣言,在这个宣言的背景下,日产率先发布了IDS概念车。它也预示了下一代聆风的设计方向。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2016日内瓦车展探馆:日产IDS概念车再度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02:21: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