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专业陪跑? 测试斯巴鲁力狮2.0T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00:29:26

  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今天被小李子(莱昂纳多)刷屏了,这位一直被称为专业陪跑20年的演员,在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中终于抱得了小金人归,成为奥斯卡影帝。当年红爆全球的《泰坦尼克号》,小李子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年轻俊朗,到了08年,他的戏路有所改变,不再是表演那种青春偶像剧的主角,而是用实力来演绎那种痛苦、纠结、歇斯底里的角色,《禁闭岛》就是他当年的代表作,尽管小李子已经很不错了,但仍然没有成为奥斯卡的热门人选,很多人都认为奥斯卡欠了小李子一个影帝的头衔。直到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小金人,并成为影帝。


  小李子的悲情遭遇得到很多粉丝的同情,尽管他的演技得到认可,但仍然被奥斯卡那帮评审团所忽视。废话说多了,但事实上,汽车界同样有着一款车,它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但是它却无法成为全球其中一个国家的销量冠军,新车甚至改变自己的“戏路”来迎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但消费者是否买账呢?


  今天要说的车就是斯巴鲁新力狮,以往总是以个性展现在我们面前,但自从丰田成为斯巴鲁最大股东之后,新力狮变得更加大众化,从外观看俨然像一辆小丰田车。

 

  设计丰田化的新力狮,发动机技术也开始丰田化。新力狮保留了具有品牌特色水平对置布局的四缸2.0DIT发动机,另外还具备缸内直喷加涡轮增压技术,使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77kW,最大扭矩为350N·m,数据上直逼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参数。


  无论是2.0升发动机还是2.5升发动机,和斯巴鲁新力狮相搭配的依然是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官方称这款变速器带有模拟功能,在驾驶时我们也发现普通模式下可以模拟出六个前进挡,但如果你将驾驶模式调整至S#超级运动模式后,它所模拟出的前进挡则增加至八个,厂家说这样可以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运动感,同样这个“八”字也是中国消费者认为吉祥的一个数字。


  或者很多人会质疑CVT变速箱过于温柔,和这台能最大输出达到350N·m的发动机会合不来,或者会影响发动机的发挥,但事实上,我们应该感谢这台变速器,在普通模式下,转速一直维持在2500转以内,所以新力狮拥有比旧款力狮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得益于CVT变速器,试驾新力狮时让我完全忘记了这是一辆涡轮增压车型,与大众的涡轮增压车不同,新力狮完全感觉不到涡轮介入以及换挡瞬间的顿挫感,一切就如自然吸气车型那样平顺。


  新力狮的油门调校十分敏感,起步直接,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的感觉,在加速初段能够带来令驾驶者兴奋的动力爆发。此前对于斯巴鲁2.5L发动机的体验是“机敏的油门和瞬间爆发的动力并不是伴随我们驾车的全过程,持续加速后半程动力会有明显的衰退”。然而这款2.0T发动机在保持初段加速爆发力的同时,还能够持续的进行动力输出,足以证明这台发动机绝不娘炮。


  新力狮继续搭载老款车型的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这一系统能使车辆具有三种截然不同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模式。只需按下SI-DRIVE模式选择按键,驾驶者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根据路况和自己的喜好在三种不同模式中做出适合的选择,从而在一辆车上获得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


  在方向盘上把驾驶模式切换成S#,方向盘的换挡拨片开始用上,此时,变速箱由原来的模拟六个前进挡变成模拟八个前进挡,在体验中,虽然是挡位多了,但实际上没有因此而提升了动力,即使你选择手动连降三挡,但是力狮还是我行我素,悠哉游哉的感觉,并不如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迅速,这就是CVT所带给新力狮的一些遗憾。


  不过与普通智能模式不同的是,此时仪表盘上的转速表积极的在3000转以上运作,排气管的声音在催逼着驾驶者的肾上腺素分泌,只要踩下油门就能获取强劲的动力,这种动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之外,力狮的另一大看家法宝就是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对于斯巴鲁而言,该技术不仅是车辆操控性能的保证,同时也是预防交通事故的主动安全配置。既凭借前后、左右的对称设计,力狮拥有同级车型中优秀的循迹性,四驱配置允许最多将50%的动力传递到后轴,一般情况下更多地以前驱车的特性示人。虽说如此,无论在赛道还是山路体验时,力狮都未曾出现过转向不足的现象。能明显感觉到新力狮悬架的调校要比之前的力狮更软,悬架的支撑依然有力,但已不再是当年的那种倔强,反而更倾向基于驾驶员指令所做出的提前预判。哪怕激情有所削弱,但是更符合大众的口味,这同样是新力狮选择的一种妥协。


  说起妥协,还有就是历代力狮那个沉甸甸、充满运动激情的方向盘,在电子助力的帮助下,现在的方向盘变得更加轻柔,不过相比其它品牌而言,还是偏重,只是相比旧款有所削弱而已。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专业陪跑? 测试斯巴鲁力狮2.0T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00:29: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