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突破!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00:09:00 图片作者:韦波

       之前吉利博瑞被誉为是“最美中国车”,从那之后我就一直想找找看“最美合资轿车”是谁——直到遇见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屌丝三件宝,索八K5迈锐宝”——对于这句耳熟能详的调侃,其实我觉得最冤的莫过于迈锐宝,就驾驶感受而言,迈锐宝的悬架调校水平绝非另外两款车能够相提并论,然而大多数老百姓的屁股对于悬架好坏是没有判断力的,价格导向、配置导向再加上迎合当时中国消费者追求“大”的中级车设计理念,简单粗暴地成就了国产第一代迈锐宝的“三宝”地位。这种江湖地位其实限制了雪佛兰在中国的品牌高度,这不是科迈罗在电影《变形金刚》出几次镜就能解决的问题。要想突破这种江湖地位,非国产合资车不可——迈锐宝XL承领的就是这么一个光荣任务。

       实际上迈锐宝XL就是海外上市的第九代迈锐宝。那么为何上汽通用雪佛兰不将该车直接命名为“新一代迈锐宝”呢? 实际上这要从上汽通用雪佛兰的市场策略说起。目前国内在售的迈锐宝属于第八代的中期改款车型,在除京津、吉林、辽宁和西藏的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不错的销量,换句话说,迈锐宝依然有不错的市场生命力,这是上汽通用雪佛兰不愿意停产迈锐宝的根本原因。其实两代同堂的情况在中国车市中并不少见,极端的甚至有四代同堂的情况,这是一种典型的品牌内部细分化行为。

      在这一点上,北京现代就做得很聪明——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虽说都是不同迭代的伊兰特,但北京现代用这种重新命名的方式,避免了市场上的认知混乱并消除了消费者在选车时对于“新”和“旧”的心理敏感。如果上汽通用雪佛兰将该车命名为“新一代迈锐宝”,那么目前依然在售的迈锐宝在消费者心目中无疑就被扣上了“老款”的帽子——更何况中期改款的第八代迈锐宝在市场上已经被称为“新迈锐宝”了,“新一代迈锐宝”和“新迈锐宝”势必带来产品认知上的混乱。因此,上汽通用雪佛兰将国内上市的第九代迈锐宝命名为“迈锐宝XL”,区别于中期改款的第八代“新迈锐宝”。

       美版第九代迈锐宝有1.5T、2.0T以及1.8L双模混合动力三套动力单元。国内迈锐宝XL目前只有1.5T和2.5L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可选,由于不少竞品车型配备了2.0T发动机,因此有人觉得迈锐宝XL没有配备2.0T发动机是一种遗憾,并且猜测很可能未来将引入2.0T动力版本。在此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未来迈锐宝XL不会出现2.0T版本。其原因主要是2.0T版的中级车销量有限,不能带来足够的利润;此外,上汽通用希望雪佛兰迈锐宝XL和别克君威在市场上形成组合拳搭配,而君威是搭载有2.0T发动机的,上汽通用不希望迈锐宝XL和君威形成内部竞争。

       据可靠消息,未来5个月内,迈锐宝XL在1.5T和2.5L这两套动力版本的基础上,将新增1.8L双模混合动力。尽管这套混动系统来自于雪佛兰Volt,并配备有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和尾气热能回收系统,但是据说混动版迈锐宝XL没有加装直插充电系统,这一点和Volt有所区别。实际上个人对于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混动版迈锐宝XL并不看好,因为混动版迈锐宝XL不能享受国内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售价不会太低;此外1.5T迈锐宝XL本身已经很省油,百公里6.0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已经媲美竞品的混动车型,混动版迈锐宝XL与之相比省油优势不大,从购车用车成本分析混动版迈锐宝XL并不占优势。

       日常生活中XL在服装领域通常被称为“加大码”,恰巧迈锐宝XL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比在售的迈锐宝要来得大,因此有人就将“迈锐宝XL”理解为“加大号迈锐宝”。实际上迈锐宝XL绝非迈锐宝的加长版,而是全新换代车型,“X”指代的是“Cross”,而“L”则代表“Limits”,合起来就是“突破界限”的意思——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上汽通用为雪佛兰品牌重新定位的雄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突破!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00: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